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市场缺乏强势板块支撑,恒生指数持续走弱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1/26 20:44: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买入热情需要强势板块激发,目前港股各板块的强势表现大都昙花一现,缺乏持续性。自10月末起,恒生指数已累计下跌7.23%,中期顶部结构显著,短期内没有止跌迹象,预计10月5日的低点23681很快会被触及(当前市价24241),参与者需注意规避风险。

▍新能源汽车板块——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是前沿行业,以动力电池的研发为核心,不断释放出提振市场的消息。但是,新能源市场龙头——比亚迪——近期走势偏弱,自9月末触及324港元高点后,一直处于盘整状态,最新的依次上涨波段未能突破前高(324港元)即开始回落,预计未来将下跌至支撑位(280.6)附近。

基本面数据来看,比亚迪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4.43亿元,同比去年降低28.42%。要知道,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净利润受到一定程度抑制。今年疫情大都消散,比亚迪净利润没能超过去年数据,表明其盈利能力出现问题。比亚迪最新ROE为4.6%,历年的平均水平也在5%附近,ROE处于较低水平,进一步证明其盈利能力较弱。比亚迪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刀片电池),未来该股股价的走强,依赖于动力电池性能的进一步提升,或者产品的更新迭代。

▋软件服务板块——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近期的弱势并非因为基本面数据表现差,而是因为宏观面的利空消息频出。目前市场对于电商板块的预期较为悲观,认为其遭受政策面打压的概率较高,叠加双十一数据表现较差,买入情绪处于低谷。

除阿里外,腾讯控股、快手、百度等表现均不理想。未受频繁利空消息影响的京东、网易,走势相对良好。但是,软件服务板块大都低位盘整或者如阿里巴巴一般迅速下跌,如京东一般走势良好的个股凤毛麟角。

近期风行的“元宇宙”概念极有可能成为软件服务板块的救命稻草,但由于此概念过于超前,还不能确定具体的产品细节和盈利模式。元宇宙方面,腾讯控股入局最早,且创始人马化腾较为重视,叠加腾讯具有“游戏制作”基因,最有可能受益。

▋矿石及原材料——赣锋锂业

新能源和光伏是最具潜力的行业,但具体哪家汽车制造商、动力电池制造商、光伏面板制造商能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目前很难做出判断。但有一点是确定的,新能源和光伏离不开锂矿石,伴随着这两个行业的大发展,锂矿生产商必定能够业绩大增。

不过,矿石原材料板块的龙头股——赣锋锂业——近期表现并不理想。自9月1日创出历史新高185之后,至今都处于宽幅震荡区间之内。当前市价148接近区间下限,尚无再次上涨的迹象。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银行、地产、保险虽然市值高占比大,但缺乏业绩增长点;新能源、互联网和锂矿板块亮点较多,是恒生指数未来走强的关键。其余板块相对中性,比如食品饮料、家具家电、公用事业等,大都跟随恒生指数做同乡波动,较难形成合力来推动指数改变运行节奏。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