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马上安:市场仍在酝酿这些新玺板块将引领跨年行情

回顾周三A股行情,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整理行情。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
马上安2021/11/26 20:44: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回顾周三A股行情,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整理行情。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早晨股指震荡反复,并始终于昨日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午后股指稳步拉升,一度有冲高表现,可惜的是尾盘再度跳水。

目前市场处于强势调整期,技术上看主要指数的均线都开始多头发散,由于赚钱效应的回归,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人气表现较好。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较大仓位参与近期的多头行情,可着重选择市场人气旺盛的科技,消费品类进行参与。

技术面看,沪指连续走出四连阳,周三盘中冲击3600点关口回落,上方筹码密集区仍需磨盘消化。指数虽然涨幅不大,对但两市依然有超90只个股涨停,20%涨停的品种近20只,连板股上升至8板,在近期是比较罕见的,当前市场风险偏好非常强,板块之间此消彼长,情绪氛围较好。成交量虽持续在万亿以上,但市场增量有限,难以展开全面性进攻。指数面临压力区,谨慎控制仓位,关注成交量情况,即便上攻受阻,若无明显缩量亦不必太过担忧。

就后市而言,当前沪指处于相对均衡的运行趋势之中,股指无论上下均不易,未来股指能否走出盘局依然有赖外力的刺激,在政策面相对平静的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部分题材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周期以及部分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临近年底,市场对高景气延续或政策预期明确的赛道股做多坚决,毕竟业绩有明确保障,如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成长主线仍将引领跨年行情,同时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存在阶段性机会,包括低估值小盘股、以及金融、地产等板块。目前场内资金做多较为积极,热点板块切换顺利,投资者可在市场出现调整时逐步加大仓位,把握市场的年前行情。

不过,目前市场分化明显,赛道股持续盘整,光伏继续走弱。低估板块全面崛起,有希望产生中期趋势。操作层面建议继续回避光伏、风电、新能源、化工板块个股的调整,之后再寻找做多机会。低估板块专注食品饮料、金融、创新药、元宇宙等景气度明显反转或有强烈做多预期的行业。

当前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结构性格局依旧,总体上仍属于存量资金博弈态势,行情在犹豫中上涨,市场主线仍在酝酿。随着经济恢复,政策信号明确,增量资金不断流入带动存量资金逐步加仓,跨年行情依旧值得期待。操作上,近期锂电、光伏、芯片等核心赛道注意汰弱留强,适当留意低位有消息面刺激的中小盘题材股的交易机会。

因此,配置在保持均衡的同时,该机构进一步表示,逐步向成长强赛道偏移,继续聚焦绿电概念下的光伏、风电、储能,以及新能源车产业链;消费方面关注结构性机会,与低通胀环境相关的农林牧渔、景气底部回升的汽车,以及具有防御属性且低估值的银行、地产。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