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马婧雯:A股跨年行情深富或遇最强考验

全天,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高开而深成指低开,开盘后板块迎来分化
马婧雯2021/11/26 20:44: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全天,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高开而深成指低开,开盘后板块迎来分化,沪指震荡走低,而深成指重心下移,经历前两日的分化后,两市迎来共振调整。盘面上,医药生物领涨,建筑装饰、农林牧渔以及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而多数板块走低下,休闲服务领跌,汽车、采掘以及钢铁等走低。

上周五反弹以来,市场经历了指数的共振上涨、沪深两市分化以及到昨日的共振下跌,实际上这个走势表明上已经比较清楚了,即连续反弹之火,市场迎来分歧,接下来继续纵深发展的概率较低。另外,我们看到,经历近期的波动之后,短期市场也呈现出防御的姿态。比如,昨日市场我们看到,医药、农林牧渔以及部分食品饮料表现抢眼,连续上行后防御的姿态尽显。

回顾近期行情,“内忧外患”仍是制约市场反弹持续性的主要因素。一方面,美国缩债之后,加息以及提前加息的预期的升温,新兴市场资金有望回流美国,这对资本市场还是有不利的影响;另一方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旧,短期市场整体承压;此外,市场没有核心的主线,依然是板块之间的轮动;无论是上周五以来的反弹还是10日以来的上行,市场都没有绝对的领涨板块,更多的还是板块之间的轮动。很明显,也没有太多增量资金的提振,这种轮动还会延续,但是对市场的提振贡献不会太大;

整体上,当前政策空窗期之际,市场增量资金也较为有限,更多的还是存量资金博弈,多方压制下市场反弹的持续性有限,建议短期保持观望。中期角度看,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的行情并不悲观。毕竟当前市场基本面以及流动性相对稳定,通胀见顶预期也比较大,市场情绪逐步回升下,行情也有望逐步回升。而如果阶段性出现回调,或许是对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最大的考验。

总体一下:当前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结构性的格局没有改变,这个过程中,从宏观上看整体风险大于机会,但结构上局部性的机会也依旧存在。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即可以阶段进行博弈,同时也可提前进行左侧的布局。对于相对保守以及暂时看不清方向的投资者,仍建议继续保持适当仓位观望,耐心等待新的方向选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