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马上安:结构性行情依旧新玺大盘连续反弹后要谨慎

上午,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两大指数分化,题材股表现下深成指一度走强
马上安2021/11/25 15:32: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午,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两大指数分化,题材股表现下深成指一度走强,而权重低迷下,沪指走势相对较弱。此后,指数于昨日收盘位置上下波动,继续呈现板块的轮动。而具体的板块上,食品饮料领涨,纺织服饰、采掘、通信以及传媒等涨幅居前,而电气设备领跌,农林牧渔、国防军工以及公用事业等走低。

上周五以来,市场一根中阳线迎来连续的反弹,但是在这个反弹中,市场出现了一些异象,对于反弹的纵深性来说是不利,也或影响反弹的持续性:

一方面,宏观面不支持市场反弹的持续性和强势性;美国缩债、未来加息预期或将提前,市场有一定的担忧。而国内经济保持稳定,但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市场整体承压。宏观面不支持市场持续性的反弹。

另一方面,市场没有核心的主线,依然是板块之间的轮动;无论是上周五以来的反弹还是10日以来的上行,市场都没有绝对的领涨板块,更多的还是板块之间的轮动。很明显,也没有太多增量资金的提振,这种轮动还会延续,但是对市场的提振贡献不会太大;

此外,券商以及周期股的轮动,这个还是需要留意的。券商虽然具备估值以及业绩优势,但并非全面宽松下,券商行情难有作为。而对于煤炭以及钢铁等周期股来说,由于商品价格的走低,实际上周期的大行情基本结束。此前由于政策集中打压下迎来下挫,而近期的反弹更多的是基本面支撑下的超跌反弹。而在板块的轮动过程中,往往周期股的反弹也预示着短期轮动接近尾声,要留意整体资金的阶段降温。

总体看,货币政策以稳为主,随着通胀逐步见顶,经济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还在,年内宽松概率比较低,但来年一季度,值得期待。对资本市场,历来四季度金融以及地产等品种整体表现良好,叠加来年春季躁动行情的提振,市场整体向好的基础依旧。而当前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市场整体向好趋势还在。但也需要注意,经济下行下,市场上行的空间或相对有限。建议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继续关注结构性行情中个股的机会,同时也关注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的左侧布局机会。但在风险总体大于机会的当前,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还是建议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反向选择或再做新的定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