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马婧雯:指数分化震荡 深富属于正常调整

昨日指数分化,沪指下午再度冲击了3600点,尾盘再度回落了下来,整体来看还是较为乏力。
马婧雯2021/11/25 15:33: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日指数分化,沪指下午再度冲击了3600点,尾盘再度回落了下来,整体来看还是较为乏力。午后沪指的拉升主要还是靠金融股的短暂助力,但这个板块一直都不是市场的重点板块,每次拉一拉指数后便熄火。而且他们一拉,题材就跌,早盘活跃的题材氛围午后明显减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已经先行回踩。

近期的市场权重和题材交替,甚至指数也是交替表现,所以整体看大盘没有什么大的风险。沪指连续四日上涨也会出现回踩,但目前的市场反正东边不亮西边亮,指数的意义本身也不大。

两市成交额12024亿,比昨天又缩量了200多亿,至少还保持在了12000亿关口上方,近期市场放量也不怎么明显,缩量也不怎么明显,基本都维持在一个窄幅波动的范围内,所以也无需过度关注这个量能,除非能忽然放出天量,否则这个量能就是维持市场的存量博弈的量能,多点少点影响本身也不大,市场热点还是会按下葫芦浮起瓢的走势。

该板块昨日就有些反弹的苗头,昨日出了一则知名对冲基金投资元宇宙的消息,板块又起来了,但强度没有之前那波强。其实元宇宙没有真正沉寂过,就算调整的那几日也有个别个股在表现,从板块内的个股看,一些个股创出了新高,还有个股短暂调整后刚刚企稳启动,既然热度还在,后面个股还会轮动来表现,只是追高还是要保持一些谨慎,关注一些调整后的个股更为安全一些。

市场除了热点活跃板块反复轮动外,还有一条暗线就是超跌反弹板块,昨日的烟草和昨日的服装纺织、三胎该都属于是消息刺激下的忽然拉升,整体持续度都不强。这些板块的个股都只能低吸潜伏,追进去往往都是坑,所以我们也反复强调个股适合分化时的低吸。

昨日沪指又拉了一下,还是尾盘拉升,可见市场已经无力向前。其实回踩并非坏事,一味儿的向上走反而更容易累积风险,到时来个大爆发回踩会更惨一些。回踩有利于整固和夯实市场,有利于后市的健康走势。

目前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已经提前提前回踩,预计沪指也会很快跟上节奏。指数进入回踩整固期时,或许市场机会不会像上涨时那么多,但只要不是市场大跌,盘面上的分化结构机会还是不少的。说来说去还是节奏和选择个股的问题,就看你怎么做、怎么折时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