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带动气氛,恒指有望创11月以来收盘新高

本文由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提供
ATFX2021/11/17 07:53: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二中美两国元首进行了视频会晤,双方都致力于稳定美中关系,并谈及了合作的重要性,整体氛围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恒指日内小幅高开后走势反复向上,午后曾升逾300点,科技股普遍造好,科技指数午后升逾1%,数据显示近期南下资金重新加仓腾讯、美团和快手等互联网龙头。

这次会晤被视为两国关系改善的契机,也将利好中概股的估值,尤其本周是中概股集中发布三季度财报的时候,阿里巴巴、京东、百度、哔哩哔哩等将在周三和周四美股盘前分别公布业绩,如果配合财报的积极表现,股价可在双重利好下上扬。

日内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延续了自上周以来的复苏势头,显示需求处于恢复,除了白酒股受追捧外,饮料巨头农夫山泉(9633.HK)四连涨,今早续升7%突破48港元,创逾八个月高,近四日股价累计上涨近20%,市场看好其有望在本周五恒指公司公布的季检结果中被纳入蓝筹名单。

昨日集体回落的内房股日内携物业股回升,据报道近期多家内房企业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债,根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保利发展、招商蛇口及金地集团等在内的超过20家内房在银行间市场发债,金额3亿至30亿元人民币(下同)不等,融资总金额近300亿元。

手游股在午后走强,腾讯(0700.HK)和网易(9999.HK)均涨逾3%,飞鱼科技和友谊时光涨超10%,据游戏内部人士透露,游戏版号或将在近期恢复审批,各公司旗下的游戏业务发展或重回正轨。自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7月22日公布了7月国产网络游戏出版审批名单后,至今没有公布新一批版号审批名单。

汽车股中吉利汽车(0175.HK)股价跑出,盘中涨逾4%,昨日吉利于上海成立能源科技公司,经营范围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充电桩销售、机动车充电销售等,显示吉利正在加速布局充电业务。而基于汽车产销恢复增长,零部件板块盈利能力在三季度触底的预期下,日内汽车配件类股也表现活跃。

ATFX指出,恒指日内突破上周高点升至近三周高位,有望创11月的收盘新高,如果日内确认收高于20日均线,可以巩固向26000关口目标的动能。但也留意截止周一,港股通连续3天净沽出,北水累计净卖出63.81亿元,显示市场依然审慎对待当前的回升势头,如果持续流出会令交投偏弱,恒指在挑战26000的同时走势可能反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