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海底捞出现单日异常超大额交易量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1/16 18:14: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在显著空头的趋势下,市场情绪往往较为悲观,交易量也会不断萎缩。当股价跌至相对低位后,交易量也开始触底。由于存在“超跌”的可能,部分市场资金会大举进场吸筹,这就会导致单日的股票交易量出现异常之高的情况。最近,海底捞股价就出现了类似情况,单日交易量创出历史新高。

▍海底捞日线交易量异常

11月12日,海底捞交易量1.702亿港元,相比11日的1706.84万港元,增长897.16%,交易量柱线极为突出。长周期看,11月12日的交易量创出海底捞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交易量,排在第二位的是2021年1月11日的1.102亿港元。值得关注的是,历史上1月11日的超高交易量形成之后,海底捞后期走出37.74%的顺畅上涨波段。

在超高的交易量之下,海底捞当日股价下跌9.01%。如果超高交易量中主要为主动买入,则表示当前价位的海底捞抛压依旧严重;如果是主动卖出,则表示当前价位的海底捞已经出现相当强劲的“抄底”资金。以最终阴线收盘和开盘即向下跳空来看,应当是主动卖出占据主体。那么,这也意味着,市场“抄底”买入的情绪已经非常高涨。

▋海底捞ROE

海底捞净资产收益率ROE处于显著下行状态,2018年上半年ROE为115.14%,2019年同期降至20.45%,2020年上半年直接亏损。2021年上半年最新ROE为1.8467%,基本处于盈亏平衡的状态。

较低的ROE,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意味着盈利能力差、内在价值低;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意味着未来的增长潜力非常大,尤其在餐饮业随着疫情消退而不断复苏的时候。从原因来分析,海底捞目前的困局一方面来自于疫情,另一方面来自于早期的快速扩张。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海底捞也已经在逐步退出扩张计划,转而决定撤掉300家左右的门店。由此可见,未来的海底捞ROE将有极大可能出现快速增长,甚至有可能冲击2018年上半年水平。

▋海底捞翻台率

新开门店的翻台率(次/天)从去年的2.4降低至2.3,现有店面的翻台率从3.4降低至3.1,两者表现都较差。一线城市的翻台率较为稳定,保持在3次/天的水平。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反弹率大幅下降。可以看出,海底捞正面临严重的经营困境。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海底捞单日的异常交易,的确会让人浮想联翩,最大的可能是未来将出现出乎预料的急速涨势。不过,需要着重强调的是,海底捞目前的基本面较为糟糕,没有长期持有并等待基本面好转打算的人,建议谨慎参与。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