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沉寂半年多后,近期农夫山泉有走强迹象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1/16 07:59: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11月12日,农夫山泉跳空上涨8.46%,而消息面并无显著利多因素。在今年3月25日开始,农夫山泉股价一直维持低位盘整状态,现如今股价意外大涨,颇有主力吸筹结束后开始拉升的味道。另外一种可能性是,农夫山泉后期将有重大利多消息公布,而在此之前,“聪明资金”已先行入场。

那么,经历上半年的“气泡水”风波之后,农夫山泉的基本面和价值逻辑支持其实现长周期持续性上涨吗?接下来,我们做详细分析。

▍农夫山泉日线

日线来看,农夫山泉下方支撑位在36.34,上方阻力位在46.14,最新市价44.85,市价距离前期阻力位尚有一段空间。如果涨势延续,市价突破46.14水平,则农夫山泉的中期走势将由底部盘整转变为多头。如果突破阻力位失败,则重回震荡区间(类似于今年5月20日和7月12日的上涨波段失败突破)。

除了自身因素外,农夫山泉股价还受到恒生指数的走势影响。当前恒生指数存在筑底特征,一旦市场情绪回暖,26234阻力位被有效突破,则大概率迎来持续上涨走势。借着大盘的东风,农夫山泉或许能够短暂走强。之所以定性为“短暂走强”,是因为农夫山泉的基本面存在一些瑕疵。

▋农夫山泉ROE

农夫山泉的净资产收益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今年半年报披露的最新ROE为48.51%,远超大部分行业的盈利能力。美中不足的是,农夫山泉的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和ROE的增长性非常差,几乎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对于市场饱和、失去成长性的个股来说,即便其绝对利润额很高,也不会受到股票市场追捧,银行、保险、石油等个股就是先例。

农夫山泉今年的每股分红额为0.2004港元,相比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40.19,股息收益率仅为0.49%,属于低分红个股。一方面是基本面增长不足,一方面是高ROE下的低分红额度,可以说农夫山泉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动态市盈率为63.46,估值偏高,当前45港元左右的报价尚存一定泡沫。

▋产品销售数据

虽然农夫山泉的财务数据增长性不强,但销量数据还算亮眼。2021年上半年的包装饮用水产品(占总收益的58.8%)总收益实现25.6%的增长,其它非主打产品的收益增幅也在36.4%~86.78%之间。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在HSI筑底特征明显的情况下,加之农夫山泉近期走强状态,预计其股价大概率出现“短暂技术性上涨”(以46.14被突破位信号)。但由于基本面数据增速较差,农夫山泉股价持续性上涨的可能性较低。只有在农夫山泉的销量数据(高增速)转化为基本面数据高增速时,其内在价值才会急剧提升,也才会受到长线资金的认可。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