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英镑失守1.3400

?欧洲央行管委暨奥地利央行行长霍尔茨曼周三表示,若通胀看起来能够可持续地接近至官方目标
邦达亚洲2021/11/12 11:04: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欧洲央行管委暨奥地利央行行长霍尔茨曼周三表示,若通胀看起来能够可持续地接近至官方目标,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明年9月就能结束所有的购债计划。根据最新消息,欧盟委员会将2021年欧元区GDP增长预测从4.3%上调至5.0%,预计2022年增长4.3%,2023年增长2.4%,同时预计2021年欧元区通胀率为2.4%,2022年为2.2%,2023年为1.4%。另外,欧盟委员会预测欧元区公共债务总额将在2021年达到GDP的100%,2022年达到97.9%,2023年达到97.0%;欧元区总预算赤字将在2021年占GDP的7.1%,2022年占3.9%,2023年占2.4%。欧洲央行官员将于五周后召开下一次议息会议,规划接下来的货币政策路径。尽管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此前已暗示,欧洲央行去年疫情后推出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按计划在明年3月结束,但对于欧洲央行常规的资产购买计划(APP)将如何安排,该央行却一直未有定论。APP目前的购债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约合231亿美元)。

另外,英国国家统计局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9月份增长0.6%,但前几个月的估值被修正得更低,使得国内生产总值(GDP)比英国进入第一次新冠封锁前不久的2020年2月萎缩0.6%。英国经济在7-9月期间增长了1.3%。这标志着从上一季度报告的5.5%的增长急剧减速,比预期的1.5%还要糟糕。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将其指标利率维持在0.1%不变,此前曾暗示可能提高利率,结果令市场相当失望。市场现在预计12月升息的可能性很高,但仍存在较高的不确定性。此外,英国制造业和工业生产数据也低于共识估计,人们还担心英国政府将触发《北爱尔兰协议》第16条,这些因素的组合对英镑起到了不利作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和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突破95.00关口并刷新16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5.20附近。除通胀数据飙升升温美联储尽快加息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5.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6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4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通胀数据飙升升温加息预期及美债收益率走高等利好的联合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直接的政策差距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400关口并刷新11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3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突破95.00关口并刷新16个月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对英国脱欧紧张局势升级引发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5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