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美国CPI创新高,美元指数上破95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1/12 08:06: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周四(11月10日),美国公布10月份CPI数据,前值5.4%,预期值5.8%,公布值6.2%,远超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一直强调的“暂时性通胀”论调彻底破产,美国可能已经掉进了恶性通胀的深渊。

▋美国CPI

今年1月份,美国的CPI还只有1.4%,11个月过去,CPI竟然达到6.2%的惊人程度。要知道,美联储对通胀的调控目标只有2%,即便加入超调的部分,也最多能够接受3%的通胀。在数据如此超出预期的情况下,美联储势必在下次利率决议时,更大幅度的缩减每月购债,当前的150亿美元完全无法阻挡通胀飙升的脚步。美元指数能够上破95重要整数关口,背后的核心逻辑就是未来美联储收紧货币的步伐会大大加快。

环顾近期的大宗商品走势,动力煤价格已经腰斩、铁矿石也在持续下跌、铜价也在高位保持稳定,只有原油的涨势还在持续。所以,能源价格高涨是本轮美国CPI大涨的主要推动因素,该结论也在CPI报告中得到了印证。如果将能源和食品价格提出,美国的核心CPI增幅只有4.6%,虽然也很高,但并不算特别离谱,毕竟几年六月的核心CPI就曾冲上4.5%。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线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大涨,开盘价1.463%,最高价1.592%,飙涨13个基点左右。不过,十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并没有突破中期高点,趋势上看依旧处于回调状态。

▋美元指数日线

美元指数昨日突破短期高点,今日站上95关口,市场做多情绪极为浓厚。技术上看,美元指数的多头趋势良好,非美货币将承压。不过,黄金并没有因为美元指数的上涨而下跌,反而走出了6连涨的走势,这主要归功于黄金的避险属性。在高通胀恐慌之下,民众买入黄金避险的情绪被激发,从而对金价形成提振。

▋总结:目前来看,美国CPI的高低主要受到原油价格涨跌的影响。如果油价开启下行趋势,美国CPI也将显著下降。我们需要密切关注OPEC+近期的发言,如果出现增产苗头,需要适时改变美元指数多头观点。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