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友邦三季度业绩缺乏惊喜,股价短线回升将有限

本文由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提供
ATFX2021/11/12 17:04: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友邦保险(1299)公布,截至9月底止首三季,按固定汇率基准,新业务价值上升15%,达到25.49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上升5.1个百分点至58.9%(实质汇率计算升5.5个百分点),由产品组合转变、承保开支超支减少及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所带动。按新业务保费现值基准呈报的利润率为10%,较2020年首九个月的9%为高。

期内,友邦中国的业务继续为集团的新业务价值带来最大贡献,显示内地市场依然是最大倚仗,按相同基准计算,其新业务价值在2021年首九个月录得双位数字的增长。香港业务新业务价值增长,由本地客户群表现所带动,但依然受限于旅游的限制。

新业务价值录得个位数增长让三季度盈报差强人意,整体报告相较预期没有带来惊喜,缺乏造好股价回升的动力。今日友邦保险股价开盘靠稳后小幅上升,但午后再度回吐,本周早些时候股价曾见52周最低。

ATFX指出,纵观中港保险股今年以来整体表现都较低迷,内地保险板块今年以来的表现同样逊色,也是A股市场中排名靠后的,保费端与投资端持续承压,据统计五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度合计总投资收益同比下滑0.12%,疫情、经济和监管层面都带来了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忧虑也传导至保险业。

近月友邦在内地部分省份的业务拓展和分公司筹建也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基于其多元化的业务组合有助其均衡增长,业务表现依然展现了韧性,内地市场依然是贡献新业务价值的主要贡献。且相对于内险股,外资保险股受国内政策的直接影响相对小,而且在产品差异性上具有优势。

而后市有两项利好前景可展望,中港两地的通关进展有望成为股价的反弹催化,因为旅游业和保险业绩直接挂钩,内地旅客的恢复将带来新保单业务的恢复。另一项看多因素在于利率前景的上升,加息周期利于金融业,保险公司的投资回报也受市场利率影响,而友邦保险的人寿储蓄业务更可直接受益于利率的提升。

友邦股价年内已经回落20%,当前处于一年低位,日图RSI徘徊在20的超卖区,看能否自该区域反弹,否则可能继续看低至78-73港元,上方阻力范围在85-91港元。在当前基本面下,股价短线反弹动能可能有限,在保险板块中,业务表现稳定的友邦防守性依然较强,中长线有望维持稳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