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比亚迪创新高失败,存在深幅回调可能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1/11 17:57: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领域,既符合碳中和、碳达峰的长远规划,又符合雾霾、污染治理的中期目标,叠加汽车制造业强劲的产业带动力能,使其成为股票市场独一无二的追捧对象。新能源领域的龙头股票,从市值来看的话,宁德时代1.53万亿规模独占鳌头,但其只生产新能源电池,并不参与整车制造。国内车企当中,比亚迪是新能源领域的龙头老大,近9000亿的市值不可小觑。

▍比亚迪股价日线

比亚迪股份在10月26日创出最高点324.6,之后开启暂短回调。11月4日再次上涨,虽然当日涨幅高达7.79%,但没能突破324.6高点,随后开启回调。截至目前,比亚迪日线形成较为标准的双顶结构,且构成顶部的两个高点呈空头排列,预示未来可能将会出现深幅下跌。深幅下跌开启的另外一个信号是,图中黑色线处280.6支撑位被跌破。

▋比亚迪股份ROE

可以看出,比亚迪三季度和四季度的ROE(净资产收益率)都偏高,一季度和二季度ROE偏低。2021年的整体收益率要比2020年底,比如今年三季度ROE为4.66%,去年同期则为7.79%,差距较大。从这点来看,连续上涨一年半时间的比亚迪,股价多少都存在些水分。

从利润表来看,比亚迪ROE降低的主要原因是销售成本显著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成本只有832亿元,今年同期该数据就增长至1263亿元,多出了431亿元。由此可见,比亚迪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不是总营收增长的问题,而是如何有效压缩成本。

▋新能源车销售数据

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前9个月,比亚迪总计卖出16.3万辆纯电动汽车,排名居第二为,仅次于特斯拉(通用五菱的新能源车走低价路线,暂不考虑)。由此可见,比亚迪的长期投资价值依然存在,在深幅回调后还将强势上涨。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整车制造领域,本土汽车品牌都很难与比亚迪竞争。新能源赛道,比亚迪电池虽然不及宁德时代,但其刀片电池也广受市场追捧。只是说,技术角度,比亚迪存在深幅回调可能,但长期走势仍将向上。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