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恒指辗转后创本周新高,憧憬政策放宽内房股急升

本文由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提供。
ATFX2021/11/11 17:57: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港股日内走势较为反复,半日微跌但午后转升,承接了昨日探底之后反弹的升势,收复25000关口升至四日高位,內地股市半日向上,氛围上起到了利好带动,科技指数也持续拉升,快手(1024)股价大涨近10%,站上100港元关口,哔哩哔哩(9626)和平安保险(2318)均升逾3%,美团(3690)和阿里巴巴(9988)股价也由跌转涨。

受双11电商大促活动提振,隔夜美股中概股电商股逆势走高,阿里巴巴收升2.4%,拼多多涨3.9%,京东涨0.7%。今日内地双11速报也出炉,天猫前1小时2600个品牌成交额超去年全天,京东4小时卖出1.9亿件商品,但港股电商股早段走势偏软,因部分电商平台企业近日被广东市监局召集指出在经营活动中普遍存在的不公平竞争等问题。

腾讯业绩跑输预期,股价今早低开后跌幅扩大重回480港元下方,报告显示,三季度其营收为1423.7亿元,同比增长13%,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为395亿元,同比上升3%,非国际会计准则下净利润317.5亿元,同比下滑2%,系十年来的首次下滑,游戏、广告增速如预期双双放缓。

信义玻璃(0868)今日跑出,股价曾飙升超6%成表现最好的蓝筹,已改自上周以来的低位盘整,创近两周的高位挑战22港元水平。港股光伏太阳能股集体上涨,据市场消息,美国拒绝了对亚洲光伏制造商发起调查的请求,美商务部认定亚洲公司没有以低于正常值的价格销售光伏电池。

食品股日内也普遍有不错表现,其中统一企业(0220)公布三季度盈报后获唱多,股价一度暴涨17%,其第三季度税后净利润恢复正增长升4%,高于市场预期。其他相关股份也受氛围带动,康师傅(0322)创出逾三年的新高,蒙牛乳业(2319)盘中升逾2%,收复昨日大跌的部分失地。

昨日制品板块曾全线走低,因官媒发文指“奶业不宜追求高定价及高端化”,称乳制品售价过高,阻碍需求增长,过度高端化不利业界竞争力。蒙牛股价昨日最多跌超7%,跌破了48港元。但大摩最新报告仍予以“增持”评级,认为市场对近期内地乳制品行业溢价趋势担忧反应过度。

内房股日内集体向上,延续了昨日的回升,并带动了建材、家居用品等相关股票的上涨。恒大兑付三笔美元债逾期利息,再次避过债务违约,加上有传内地考虑放宽三条红线,让陷入困境的地产商出售资产,以避免出现违约;另外据悉正在讨论调整与承债式收购相关的指标的可能性。中国奥园(3883)盘中一度大涨超过12%,融创中国(1918)盘中涨幅超过9%,世贸集团(0813)上涨超7%。

ATFX指出,地产股连续两日拉升,主要受近期房企融资利好频传所带动,但该板块依然是闻风而动,在房地产信贷真正迎来放宽信号前,双边大幅波动的趋势依然明显,且内房债近两个月跌势未改,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并未扭转,房企信用需时修复,所以即便布局修复行情,应重点关注现金流更为稳健的头部企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