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月线出现筑顶特征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1/10 16:58: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是美元指数持续走高的根本保证。如果债券收益率下降,代表市场主体资金避险情绪浓厚,经济复苏就会很困难,美元指数也将受压制下跌。现如今,美联储已经公布了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这本是货币紧缩的信号,但十年期债券收益率并没有显著回升,反而在触及1.68%高点后持续下降。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月线

如图所示,如果本月美债收益率不能上破1.68%,则极有可能形成双顶结构,且两个顶部还呈现空头排列,这是极强的筑顶信号。从货币政策角度考虑,美联储在结束每月购债计划后,市场必定预期其开启加息窗口。但是,缩债和加息并不一定导致债券收益率走高,还需要看缩债和加息的节奏是快是慢。如现在的150亿美元的减少购债规模,就属于比较慢的节奏。这也是为什么该消息公布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没有大涨,美元指数也没能走强的原因。

▋美元指数日线

美元指数日线依旧处于多头状态,只是在冲击近一年多新高后出现短暂回落。只要图中的红色箭头不被向下跌破,美元指数就有继续上涨的动力。美债收益率的迅速下降还没有完全体现在美元指数短线走势中,市场的主体资金依旧沉浸在美联储缩减每月购债的乐观情绪里。

欧元占据美元指数的比重将近58%,所以谈论美元指数走势实际上就是谈论EURUSD的走势。EURUSD日线级别正在考验1.15的支撑作用,类似于美元指数日线考验95关口一样。由于欧央行尚未进行缩减每月购债的计划,且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整体观点偏鸽派,所以才有了当前EURUSD的空头趋势。根据“逆向思维”,欧央行虽然当前没有缩债计划,但随着CPI的不断升高,缩债必将会成为现实。预计未来市场将会像之前期待美联储一样,期待欧元缩减购债,而这将提振欧元。所以,我们认为,EURUSD的中期支撑1.15将发挥有效作用,大概率助力欧元实现反弹。

▋总结:十年期美债筑顶,美元指数触及一年新高后回落,EURUSD考验1.15支撑作用,这三个信号之间存在密切联系,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11月美债收益率走势极为关键,入股不能上破1.68%,则美元指数的中长期空头趋势将来临。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