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小幅收涨

华尔街预计美联储此次加息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美联储的加息周期预计将于明年开始
邦达亚洲2021/11/10 16:58: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华尔街预计美联储此次加息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美联储的加息周期预计将于明年开始,彭博表示,交易员们认为加息会在2023年底后很快结束。这种预期体现在了外汇市场中。据彭博报道,欧洲美元期货和期权将2022年和2023年多次加息25个基点计入了价格,但只将2024年加息一次计入了价格,表明交易员们对于这次紧缩周期相对较短和较轻微的预期,并且预计2023年之后只会有一次加息。这一趋势得到了市场的支持,周二,2023年12月欧洲美元合约与2025年欧洲美元合约的价差交易遭到了2万单抛售。价差交易定价在28.5个基点,这基本上是市场对于2023年加息溢价逐渐减弱时的加息幅度押注。这种交易不是特例。摩根士丹利此前建议投资者押注“2022年底至2024年底之间的欧元美元合约价差将会加大”,但之后该建议调整为“2022年9月至2023年12月之间的价差将会加大”。简而言之,投行的建议暗示了他们预计加息将在何处见顶。

另外,英国央行行长AndrewBailey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对话时说,他对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感到“很抱歉”。英国家庭已经感受到价格上涨的影响。大家都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通货膨胀显然是吞噬人们家庭收入的东西,我确信人们已经感受到了价格的上涨。”预测显示接下来英国生活成本可能增加高达5%。目前,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为3.1%,超过了英国央行2%的目标。有预测认为,到明年4月,这一通胀指标可能上升到5%。此前10月,由于通胀太高,英国央行一度暗示加息在即,市场预计最早在上周的会议上就加息。例如Bailey本人在10月份表示,该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以遏制不断加速的通货膨胀,尽管他没有给出一个可能加息的时间表。然而面对超标的通胀,上周英国央行在11月议息会议上,最终维持关键利率和量化宽松目标不变,只是表示“未来几个月”将有必要升息。这令英镑一度重挫。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0月CPI年率终值、美国截至1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CPI年率未季调和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4.00附近。除鸽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美联储下任主席的不确定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5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持续走软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是支撑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好于预期和前值。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5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6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对脱欧紧张局势升级引发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持续下滑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