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元宇宙概念之下,社交软件类个股或受益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1/10 16:58: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元宇宙是一个超前概念,其目标的达成要比新能源车、智能机器人、广谱抗癌药物还要困难。元宇宙的内核是:构建全数字化的人类生活,实现不依赖物质世界的全新生态。然而,以现阶段的科技发展程度而言,元宇宙更像是以来VR设备接入的大型虚拟联网游戏,且该游戏以社交属性为主。

当然,没有人能准确描述元宇宙到底是什么,或者它将发展成什么模样。只是从可预见的未来看,元宇宙发展的第一步,就是重新构建人们的社交方式,让当前二维的软件社交,转换成三维的元宇宙社交。在这一发展过程中,港股中社交软件类个股大概率受益。

▍元宇宙第一股——Meta

脸书CEO扎克伯格是第一个对元宇宙做出具体行动的人,其在10月28日宣布将脸书更名为元宇宙(Meta),之后Meta的股价由跌转涨,截止目前,累计涨幅接近10%,可见市场对元宇宙概念的追捧。

▋腾讯控股

腾讯控股旗下两款产品:QQ和微信,是中国大陆区社交的天花板。不过,从K线走势来看,10月28日之后,腾讯控股累计下跌2.42%,似乎并没有受到元宇宙概念的支撑。但是,将恒生指数在此期间累计下跌4.14%计算在内,两相比较,腾讯控股实际表现还算坚挺。从这个角度考虑,腾讯控股还是受到了元宇宙概念的提振。

去年12月份,腾讯控股创始人马化腾在腾讯内部刊物提到一个跟元宇宙非常接近的概念:“全真互联网”,称其为“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并且,腾讯控股早在2019年就和拥有“世界最大多人在线创作游戏”Roblox合作成立新公司,可见其参与元宇宙发展之深。除腾讯外,网易、字节跳动等互联网软件大企业都在押注元宇宙概念。群雄竞争之际,腾讯控股以其一家独大的社交属性和多年布局,大概率将乘势而起。

▋其它受益个股

其实,元宇宙的概念辐射很广,不仅限于社交软件领域。短视频软件(快手、字节跳动)、长视频(youtube、哔哩哔哩)、在线办公(金山软件、微软)等等,均会因为元宇宙概念的到来而增大想象空间。脑机接口、VR设备、5G网络等相关精密硬件制造个股也会受益,只不过处在受益链条的相对尾部。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客观来说,元宇宙概念非常缥缈,即便脸书CEO扎克伯格想要Allin元宇宙,预计也很难快速实现技术突破。大概率出现的情况是:炒作一段时间的元宇宙之后,市场发现技术进展缓慢,新的炒作热点出现后,元宇宙概念就渐渐被人遗忘。不过,当下元宇宙概念依旧火热,其对社交类个股的提振作用还将持续。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