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10月企业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供应瓶颈问题持续影响德国工厂产出。
邦达亚洲2021/10/26 17:48: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10月企业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供应瓶颈问题持续影响德国工厂产出。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公布,德国10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跌至97.7,预估为97.9,9月指数上修为98.9。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Ifo)首席经济学家沃拉博周一表示,随着供应链瓶颈问题打击工业,影响第四季增长,德国经济正面临一个不安之秋。沃拉博称:“工业的问题仍然很严重,采购问题正在导致产能利用率下降。”沃拉博说,由于目前的供应链问题,德国经济预计第四季将增长约0.5%,而这些问题正在影响零售商店,预计将影响圣诞季。沃拉博表示,价格上涨的压力仍在持续,许多德国工业企业希望提高价格。他说:“约有一半的企业都想提高价格。这是一个记录水平。”与此同时,德国央行表示,由于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和服务业商业活动失去动力,2021年的全年增长可能会大大低于6月份预测的3.7%。德国央行进一步指出,服务业的增长势头预计将大幅放缓,并补充称,工业供应链问题预计将持续存在。

另外,英国政府正试图通过提高基本工资来减轻物价上涨的影响,从明年4月起,英国的低薪工人们将获得6.6%的加薪。英国9月份的消费者价格通胀率降至3.1%,但英国央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HuwPill警告称,通胀率可能在明年初达到5%。政府官员证实,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Sunak)将在周三正式宣布,23岁以上的工人的工资将从每小时8.91英镑提高到9.50英镑,对于每周工作约35小时的全职人员而言,他们每年将增加额外1000英镑的收入。21-22岁人群的最低工资将从每小时8.36英镑增加到9.18英镑,而学徒的工资将从每小时4.30英镑增加到4.81英镑。苏纳克说:“我们是一个与劳动人民站在同一边的政府。”“这次的加薪将使我们能够在本届议会结束前,逐步实现我们终结低工资的目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接近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3.9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93.50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制造业活动指数表现强劲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4.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6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及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自1个月低位反弹回升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德国公布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7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及空头回补的支撑下止跌反弹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0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