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随着美债收益率的升高,美国银行股逐渐走强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0/26 17:54: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由于银行业的资金以信贷形式流向社会各行各业,所以银行板块的涨跌能够体现出宏观经济周期的变动情况。衡量经济周期变动的宏观经济指标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国债收益率上升时,代表经济周期步入复苏+繁荣阶段;反之,则步入衰退-萧条阶段。所以,从逻辑上讲,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和银行股的股价涨跌存在正相关性。

▋美国银行股,按市值排名,前五名

规模越大的银行股,其股价走势就越具备代表性。上图为按照“总市值”指标进行由高到低排序的美国本土银行股列表,可以看出,摩根大通的总市值高到5051亿美元,位居第一;美国银行总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与摩根大通虽然有差距,但差距不大,位居第二;从富国银行开始,总市值开始大幅缩水,其总之是仅为2000亿左右,占据摩根大通总市值的一半不到;其后的花旗集团、美国合众银行更是如此。所以,我们所指的对经济周期具有指向意义的银行股,主要是指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这两支个股。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

伴随着美联储计划在年底前缩减每月购债,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走高。债券收益率上升,虽然意味着经济周期从衰退转向了复苏,但并不意味着股票指数一定会上涨。因为股票指数与债券收益率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更多的是逻辑上的间接联系(例外的情况是,股票指数中,银行股的权重最高)。股票市场中,只有银行板块对利率变动最为敏感,所以在债券收益率走高时,关注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的表现最为合适。

一旦美联储开始执行缩减每月购债计划,美国随即进入货币紧缩进程中。流通在市场上的过量美元将逐步收回,美元指数将受提振走强。

▍摩根大通与美国银行,K线叠加

摩根大通与美国银行的股价走势基本同步,两者可以放到一起来进行分析。从上图可以看出,虽然两者近期的上涨都不是特别流畅,但好在多头趋势相对比较明显。拉长周期来看,两者的起涨点在2020年3月份,也就是美国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期。不过,当时虽然疫情严重,但美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开始大幅飙升,所以银行股的上涨有其逻辑依据。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考虑到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有上行空间(缩减购债之后是加下预期),所以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的股价预计大概率持续涨势。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