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港股:预计港系银行股涨势大概率将延续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0/26 17:49: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银行板块对利率变动极为敏感,当市场利率持续上升时,银行股股价有上涨动力;反之,则有下跌风险。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美国将会在年底前缩减每月购置,国际市场对全球利率未来将不断走高的预期持续升温。港系银行股具有外向型特征,易受全球利率涨跌的影响,所以近期港股市场银行板块集体走强。考虑到全球利率走高预期仍在持续,预计港系银行股涨势将会延续。

▋英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

汇丰控股、渣打集团的总部在英国,所以这两只股票主要受到英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的影响。从上图可以看出,自今年8月4日开始,英国债券收益率就开启飙涨模式,至今已经达到1.139%的两年新高。

债券收益率提高,代表市场资金正在抛弃避险资产,拥抱更高收益(同样更高风险)的资产,经济周期也进入复苏阶段。银行业资金以信贷形式注入到全社会各行各业,随着经济的复苏,银行的利息收入会大大提高,坏账率会大大降低,业绩增速自然高企,而这一些列的正向变化,会推高银行股股价。

▍中国香港十年期债券收益率走势

恒生银行、东亚银行、大新金融,都是土生土长的中国香港本地银行,它们的股价走势主要受到中国香港债券收益率的走势影响。从上图可以看出,在全球紧缩预期升温的前提下,中国香港的债券收益率也在稳步抬升,目前最新值已经达到1.5%。要知道,在2020年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债券收益率仅为0.42%,短短一年时间,债券收益率就已经翻了三倍有余。

不过,三家中国香港本地银行股的走势并不统一。其中恒生银行的涨势最为良好,自10月4日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0.72%,且多有趋势显著。而东亚银行和大新金融的同期累计涨幅分别为6.26%和4.91%,且价格走势偏震荡,多头趋势不明显。作为对比,汇丰控股同期涨幅21.15%、渣打集团同期涨幅15.56%,均高于中国香港本地银行股。

▍中银香港

中银香港较为特殊,其虽然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但控股股东依旧是内地的中国银行,我们既可以把它看做港系银行(偏重),也可以把它看做内银股(偏轻)。

从上图走势可以看出,中银香港累计涨幅11.23%,且多头趋势显著,在本轮港系银行股集体走强的周期中表现优异。考虑到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处在下行趋势(年初3.322%,当前2.977%),中银香港的走势更多体现的是全球利率变动的趋势。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考虑到全球主要国家的债券收益率仍将持续走高,我们预计港系银行股大概率将维持涨势。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