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智颖:方锦鑫:10.21黄金短线高位震荡,今日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方锦鑫:10.21黄金短线高位震荡,今日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金智颖2021/10/21 14:54: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不管是昨天的市场、今天的市场、还是明天市场;观望者继续观望,担心者继续担心,害怕继续害怕,赚钱者继续赚钱;任何现状都是在考验我们的心理素质,任何市场也都是在遵循自然法则;适者生存优胜劣汰,一想二干三成功,一等二看三落空;想是问题,做是答案;输在犹豫,赢在行动!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白盘持续震荡回弹,在美元同样偏强基础下,黄金持续回弹的节奏就显得很异常,而晚间美元出现回修,黄金也跟随出现一波较大级别的回落,低点回撤至1775下方,随后行情又再度回弹至1780上方,日线最终收得一阳线,突破均线夹层区间。

日线结构上,在前一冲高回落星线之下,昨日收一实体饱和阳线的状态显得很突兀,虽然未必能带来强势的反转回升,但对短线结构也会构成一定的影响,即震荡区间可能会扩大,在市场偏激情绪作用下,上方或有可能去测试日线级别区间上沿压力以及200日线压力1793-95一带。技术指标上,目前行情还是处在超买状态的,且上周冲高再回落留下的看调整K线组合形态,也依然会给短多行情带来压制作用,所以短期内并不宜乐观看涨黄金,反倒对于昨日上涨要打上问号,因为目前黄金的运行状态是与美元运行节奏有脱节的,小周期级别上其运行节奏也显得很凌乱复杂。

昨日预期会对前一日冲高回落行情进行消化和确认,只是回弹消化确认的动作也有了,但实际表现极为异常,尤其是最终站上1780上方后,短线走势或多或少会显得偏强一些,而这对于此前的冲高回落又会有打击。目前黄金的偏强状态并非自身本质上的偏强,受情绪影响充分增大,这从昨日白盘持续偏激上涨节奏上可见一斑,所以对于目前黄金异常表现,也务必要谨慎对待。

结合日线以及1、4小时图,以及未来美元的走势方向预期,日内黄金主思路还是以看调整预期为主,但短线的偏强状态也要谨慎对待。日内上方继续先关注1788-90压力争夺,按照目前状态,日内是有可能刺破的,刺破则再看1793-95附近压力测试,此位是日线级别区间上沿以及200日线压力,同时又是1、4小时图趋势线压力。下方则先关注1780争夺,主要支撑则看隔夜回撤低点以及短线趋势线支撑1775附近。

操作上需要注意,未规避目前黄金走势混乱,与美元不协调的风险,保守者日内可选择暂观为宜,有待二者走势协调后再择机参与。激进则继续尝试择高短空操作,但日内务必抬升再短空的点位,同时仓位也要严控,防范市场情绪化再引发行情的异动风险。

尊重市场,跟随市场,计划行事,理性思考,踏准节奏,顺势操作。人生不在于拿到一幅好牌,而是怎样将坏的牌打好,一步一个台阶才能超越更高峰,人生如旅途,一路风景,一路心情,感恩市场,你我相行,过去已成为历史,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才能看得更高更远,行动决定结果,心态决定状态,思路决定出路。

很多时候,一个人账面的亏损,80%都是来自于重仓、扛单所造成的,每一次的交易问清楚自己之后,再建仓,在建仓的同时就带好止损,一切都不会那么糟糕,即使错了,也就是几美金的事,不至于连翻身的机会都丧失了。尤其在这种不确定性的数据面前,更多的是对风险的把控力。方锦鑫和大家的区别不是我从未错过单子,而是在错的时候我敢于面对,愿意接受对于错误判断带来的损失。行情有涨跌,资金也有高低,理性一点,别那么紧张,毕竟这又不是派你去叙利亚。我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欺骗性的套路,我只希望用一颗真心去写出这些辛酸,人心都是肉长的,金钱都是血汗换来的,请对自己负责,也请对你的金钱负责!

本文由方锦鑫分析师团队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