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兴业投资:大宗商品价格飙涨,全球能源危机真的来了?

9月以来,全球能源危机正持续发酵,大宗商品价格几乎全线上涨……
兴业投资2021/10/21 17:57: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9月以来,全球能源危机正持续发酵:欧美天然气能源短缺,NYMEX天然气期货价格飙涨;国际原油供给也面临紧张,WTI原油价格创下7年新高;中国国内煤炭资源库存临近历史低位,动力煤价格维持高位,大宗商品价格几乎全线上涨……

在全线能源短缺的背景下,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也明显增大:标普500、富时100等主要股指也纷纷由单边上涨转为宽幅震荡、甚至下跌。此时就出现一个问题:本轮拥有如此巨大影响力的全球能源危机,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

首先,从供应端来看。2020年疫情爆发,大规模产业停滞打击了全球能源供应,天然气、原油等传统能源开采行业一度出现企业破产潮,产能一度跌至冰点。

另一方面,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加快推进“碳中和”政策,加速了可再生能源的过渡进程。然而,年内极端天气频出,拉尼娜现象持续发酵,受全球范围内超高压、超干旱等天气影响,绿色能源生产遭到严重拖累,从而导致供给压力向传统能源转移,加速供应短缺局面。

其次,从需求端来看。进入2021年,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复苏,国内外复产复工环节加快,需求订单蜂拥而至,在供给端未得到完全恢复的情况下,需求缺口增大,原本的全球供需基本平衡出现错位。同时,冬季将至,供暖等方面的季节性活动会进一步扩大对煤、气、油等传统能源的需求。

总的来说,本轮全球能源危机的本质就是,疫情后需求端修复快于供给端,再加上极端天气影响,以及节能转型客观上造成了生产端的收缩,库存本就处于低位,催生了相关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不仅如此,低库存叠加对冷冬将至的预期,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市场对能源短缺的担忧。

股汇双市或将迎来行情

全球能源危机,也将间接影响到股票市场。首先,能源价格全线飙涨,已大幅推升主要经济体的通胀压力,全球主流央行的货币政策开始加快正常化,美联储在内的多家央行也开始释放转向信号,政策的收紧理论上不利于股票市场的向上步伐。

其次,能源价格带动电力价格同步上涨,上游企业生产成本变高,利润收窄,Q4预期营收将面临挑战,不利于相关行业的个股走势;如果限产限电的情况发生,上游企业产能减小,原材料供应下降,价格提升,对于中下游企业的产品价格也会造成影响。

除此之外,能源短缺或将提振美元。按照目前严峻的形势来看,市场对于这场能源危机已经引起一定的担忧,避险需求可能会再次提振美元,同时,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走弱及通胀攀升,相对于对经济增长敏感的高贝塔值货币及日元等其他防御性货币而言,美元将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押注。

在能源危机席卷全球之时,全线资产也迎来行情机会,不止如此,HYCM也有个机会:HYCM金秋送“金”,10%交易赠金免费送,最高领取5000美金,10月限时专属。

先领,再投——福利+行情,就要一把全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兴业投资

兴业投资

HYCM兴业投资(英国)拥有40年历史,是外汇交易的全球性领导品牌。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FCA)授权和监管,客户资金安全可靠。通过兴业投资移动端、网页在线或下载版交易平台,客户只需单一账户即可完成包括外汇、金属、能源、农产品、股票和指数在内的所有资本市场产品交易。公司所有产品以金融交易所和银行交易价为参考,从报价到成交高度透明度。从始至终,兴业投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投资体验。赞一下

8959igLkX5uiO$aXAGC892AC7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