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马礼跃:简述概念题材活跃

昨日指数表现一般,但概念题材活跃。工业母机概念股和储能概念股都掀起涨停潮;
马礼跃2021/10/20 17:35: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日指数表现一般,但概念题材活跃。工业母机概念股和储能概念股都掀起涨停潮;教育板块继续上涨,多家个股成功晋级。今日指数表现较强,但概念题材却表现一般,昨日强势的工业母机、储能、教育等板块在今日皆以分化为主,受利好刺激的农业、物流板块冲高回落。

今日领涨板块切换到光伏、锂电、半导体这三大赛道,受资金追捧的主要以核心资产为主。锂电板块中,杉杉股份涨停,宁德时代涨近7%,盐湖股份涨超5%;半导体板块中,士兰微涨超9%,兆易创新涨超6%。

综上,昨日市场行情的特征是指数弱、情绪强、题材强;今日市场行情的特征是指数强、情绪弱、题材弱。两天行情的跷跷板效应较为明显。

申宝分析目前题材属性最强的是教育板块,题材概念和情绪股要想继续“抬头”,教育板块或需带头走出持续性。目前成长赛道中上游企业的业绩最好,当然这是预期内的,反而在上游品种涨价的背景下,中游和下游企业里面有业绩突出的或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目前市场一字连板空间股是7连板的凤凰光学,该公司拟向电科材料等发行股份购买国盛电子100%股权,及拟向电科材料等发行股份购买普兴电子100%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国盛电子和普兴电子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都是一个多亿,这或能给凤凰光学带来业绩上的大幅改善。同时通过这次重组,公司将战略性退出光学器材行业,未来业务将定位于半导体外延材料,公司价值有望重估。这类高位一字涨停股,后续放量的话,当天一般有4种情形,即小幅放量T字板、巨量T字板、实体涨停板、冲高回落。4种走势中,最差走势是冲高回落,8月份的兆新股份、9月份的红宝丽就是高位冲高回落的代表。除非次日能够反包,否则这种走势类型容易持续阴跌。

目前市场最高自然连板股是3连板的立昂教育,该股在下周一冲刺涨停的压力较大,一是因为目前换手连板股的空间高度被压缩到4连板,新中港、汇源通信都止步于4连板;二是因为教育股的业绩预期不高,受第三季度业绩同比止盈转亏的影响,中公教育今日触及跌停。

本周后3天指数持续修复,创业板指也连续3日强于沪指,这个值得留意,这可能是资金重新聚焦创业板股。同时,回测历史发现了个有趣的数据,即近2年来,若创业板指主导走反弹行情,则创业板指有望至少连续6天都强于沪指。

今日指数强情绪弱,大票行情强于小票行情,炸板率近50%,很多跌停股都因业绩不及预期而跌停。总之,三季度报对个股的影响很明显,杀估值的现象可能持续到10月底。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