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潇翰:10.18黄金全面行情分析及走势预测,黄金震荡对待找最佳点位

李潇翰主要采用走势控盘,精准预判价格高低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量价时空、江恩星象图等
李潇翰2021/10/19 17:57: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能登上金字塔尖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为什么鹰可以?因为它天赋好,搏击长空;为什么蜗牛可以?因为它自知普通平凡,却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永不放弃。要么有实力,一步到位;要么有毅力,脚踏实地。

投资市场永远有四个层次:保住本金,控制风险,赚取收益,长期稳定持续赢利。不要因为一天的输赢定结果,赚钱是偶然还是必然,是凭真功夫还是凭运气,在市场上能活着的肯定是最终能够长期持续赢利的投资者,成功是对自己有约束力,面对行情有绝对的执行力,我们都要不断地改变修正自己的方法,使自己能够更快更好到达我们想要去的地方!

黄金消息面提炼:

周一(10月18日)欧洲时段,现货金价维持震荡回落的走势,时段内金价下跌5美元左右,在美联储缩债计入预期之后,在通胀不断升高的背景下,现在市场开始炒作美联储明年升息的预期,在美联储缩债预期和升息预期,这两座大山的压力之下,金价维持上周震荡走低的态势。目前,市场的注意力转向了猜测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因为缩减QE这件事已经变得没什么“悬念”,所以市场的关注重点转向了通胀趋势。随着美债收益率的攀升,叠加强劲的9月零售销售数据刺激了美债抛售,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6月首度加息的概率近50%。上周五,2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攀升了4个基点,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0.40%。而9月零售销售数据的增幅超过预期更是刺激了美债抛售。欧洲美元期货交易中,利率一度上涨10个基点,也反映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此外,预测的6月加息的时点也刚好卡在美联储此前暗示缩减QE的结束时间。随着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美国利率交易员对美联储在明年6月首度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概率提高至近50%。利率掉期显示,市场预测美联储明年6月会议加息12个基点左右。预期9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百分之百,并且不晚于2023年2月第二次加息。由于美联储官员们纷纷表达支持尽快缩减QE,这在市场看来,美联储内部已就这一问题达成实质性共识。美联储周三发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并没有就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步伐做出决定,但与会委员普遍认为,如果经济复苏仍基本在轨道上,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逐步缩减购债的过程可能是合适的。如果缩减QE按明年年中左右结束来测算时间线的话,按一个月缩150亿美元的速度算,现在1200亿美元/月,需要用时8个月,这意味着无论如何今年都要开始缩减QE了,不是11月就是12月。这似乎也迎合了一些美联储鹰派人士近来的观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就曾认为,FOMC应该会在近期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并在2022年3月前完成缩减。这个时间表比其他人建议的要快,因为他认为这将使美联储有灵活性,在必要时提前加息以应对价格上涨。

黄金技术面进阶:

周线级别,金价在反弹触及中轨及1916美元而下的趋势线压力下而遇阻回落,力度较大,但仍收取在50%回撤线及100周均线支撑上方,本周金价走势也持稳于此支撑上方,另外附图指标MACD仍处于空头信号持续减弱中,KDJ保持金叉看涨信号依然较强,故此说明金价仍有反弹走高的预期,主图连续两周冲高回落,但走势却在不断上移,所以市场意愿仍偏向多头。

日线级别:震荡;均线交织,MACD金叉信号减弱,KDJ重新结成死叉,1800关口、200日均线和100日均线在上周对金价打压明显,并回落至55日均线1778下方,虽然短线受到21日均线支撑,但短线仍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支撑方面:如果失守21日均线1760附近支撑,则可能进一步试探10月6日低点1745.99附近支撑,甚至是9月29日低点1721.76附近支撑,该位置支撑相对较强,能否进一步下破,还有待观察。

阻力方面:上方55日均线已经转化为初步阻力所在,如果回升至该位置上方,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强阻力在200日均线1795.32附近,然后是1800关口。如果金价本周震荡顶破1800关口,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

黄金操作策略:

多单:依托下方支撑1760进场,目标1777,破位上看1785;

空单:依托上方阻力1777进场,目标1767,破位下看1757;

投资者在任何的金融投资中,无论投资品种大小,都必须承担和接受风险的。那么既然风险是避免不了的,那么投资者在进入交易后最重要的就是学会怎样控制风险,下面李潇翰来说明哪三大控制能有效地控制住金银投资交易中的风险。

一、时间控制。

在金融投资中,只要一旦进入了交易,就会面临不同程度上的风险,所以投资者首先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握控制住入场交易时间。而投资者的持仓时间与风险也是息息相关的:持仓时间越短,所面临的风险就会越小;而持仓时间越长,所面临的时间将会越长,所以控制持仓时间是很重要的。

二、仓位控制。

关于仓位控制,很多专业人士认为三分之一仓位才是合理的。但是每个投资者专业程度和资金量等系列情况都不一样,我认为这种说法也是不太合理的。每个投资者的自身情况的不同,对仓位的控制也是不同的,所以要结合自身情况来控制适合自己的仓位。但是如果一旦发现方向出错,一定要严格止损。

三、技术控制。

技术控制是指投资者在对行情进行综合性的分析后,运用科学的止损方式将风险控制在亏损的最小范围内。不能一味地遵从专业人士的分析,李潇翰认为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和方向,专业的人士也有判断错误的时候,不可能对任何事件都能做出精确的预测,特别是刚入门的投资者,一定要养成跟着下止损的习惯。

国际黄金、原油、沪金、沪银、纸黄金、纸白银、黄金白银TD全方位在线指导与分析;李潇翰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每天都会有现价单,可以前来体验!做交易,多动多错,越勤劳越“负”,勤劳致富在做交易方面是个伪命题;狼狩猎,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而不是不停地尥蹶子!潇翰多年实战,经验丰富!倡导中线为主,短线辅助;杜绝频繁操作,轻仓布局;风控为王,方能稳定盈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