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马上安:市场割裂背离 新玺指数能否顺利冲压?

上周五市场继续缩量盘整,虽然港股已恢复北向资金流通,但两市量能未能有效好转。
马上安2021/10/19 17:59: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五市场继续缩量盘整,虽然港股已恢复北向资金流通,但两市量能未能有效好转。而且指数与个股的走势明显背离,虽然各大股指皆以红盘报收,但涨跌家数比达到1:3,市场赚钱效应较差,短线还需进一步观察情绪修复情况。

盘面上,煤炭、石油、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运输服务、教育、医疗、造纸等跌幅居前。其中煤炭作为前期大跌的资源股,短期已出现超跌反弹的修复迹象。但总的来说,市场热点依然散乱,板块之间高速轮转,主线逻辑不明确。因此短期热点暂不勉强跟踪,重点可关注消费、半导体、高端装备等趋势方向。

技术面上,目前沪指89日线运行平缓,支撑暂时有效,6日线已经逐步有拐头迹象,指标有短期修复的意愿,但上方还有缺口和18日线的下行压力,所以接下来反复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策略上,近期市场整体情绪不佳,主要在于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以及通胀持续高企的担忧,以至于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市场量能不济,导致了热点模糊,板块跷跷板效应十足。不过总体来说,我国经济复苏速度和流动性一直相对稳定,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改变。因此操作上,继续顺应市场变化,尽量关注低位蓄势板块,或者三季报行情中明确性较强的机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