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柳紫论金:张释弘10.19伦敦金蹦蹦跳跳多空解套,金油操作建议与行情分析

现货黄金,白银TD、伦敦金,沪金、沪银、纸黄金、纸白银走势分析,最新策略,多空单解套技巧!
柳紫论金2021/10/19 17:58: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前言:

在你的投资路上,你做的每一个决定很重要,甚至能改变你的成功轨迹,决定你的人生成败。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大好机遇就在眼前,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黄金消息面资讯:

周一(10月18日)现货黄金下跌。在美国公布强劲的零售数据后,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也出现反弹。然而,随着市场对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逐渐升温,且美联储并不急于加息。从长线来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其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为5.9%,而此前的预期为6%。由于供应紧张,美国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7%下调至6%。最新数据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显示通胀回到13年来的高点。这是趋势的重大逆转,对黄金非常有利。我们开始看到市场对美国消费状况越来越紧张。市场面临的风险甚至超过解除疫情封锁的时期,我们将看到更多避险资金流入黄金。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线收出一根带有长长上影线的小实体阳柱,在关键的压制位附近收出这样一根K线,意味着黄金的走势依然是偏向于弱势!整段行情基本收复美指移动带来的影响,市场情绪均被消耗,目前周线仍处于中枢一带震荡偏弱。就日线结构中来看,黄金再次陷入囫囵,从1764—1770—1800三次触压形成压制线,1765的支撑点与1750—1721联动形成上行趋势线。构成日K上升通道的形态,当然在大幅度回落后可接受影线的存在,黄金回落跌幅可关注1760一带,周内支撑1750守住,黄金周期运行重心将逐步攀升。反之,黄金在1750一带继续震荡,最终无非是延续至11月4日议息会议当天,再走一次1721以时间换空间的抛压反转。在收线形态上来看,在大阳小阳大阴的形态上,更加偏向黄昏之星的未成形状态。这对黄金的进一步抛压是个考验,前期支撑存在较远,行情抛压的空间较大,日内抛压目标为1760/1750重点支撑,下一步则是1727。

现在再来看看短线,黄金今天测试了1760的支撑,并且今天开盘之后的测试还触及了上行通道的下轨,从目前的小时级别来看,MACD快慢线已经金叉,小时级别的RSI超卖,并且走出了底背离,很明显,这是小时级别要反弹的迹象,鉴于黄金在上周尾盘实现溃败,按照正常的K线调整状态,震荡走高回补的概率较大,但空间极其有限,预计抵达至1775附近将得到压制,此位置是上周五黄金下跌后调整的高点,如要进一步延续空头下跌,自然不会突破此位置的压力,日内可重点关注上方1775-1780一线压制和再次进空的机会。针对延续性空头目标,锚准1760即可。短线支撑1760;周内强势关注1750,黄金跌落1750之前随时有反扑势能。触及1750后反弹回踩反压力线才是黄金正式脱离上升通道的表现,反之,金价将在1750—1780间不断冲击。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张释弘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780-178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45-1750一线支撑。

原油消息面资讯:

原油消息面解析:周一(10月18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82.38美元/桶;油价上周延续涨势,美油连续八周上涨,并创近七年来最高至82.66美元/桶,布油三年来首次上破85关口,因受未来几个月供应短缺的预测提振,同时,疫情相关旅行限制放松料将刺激需求。分析师表示,“进入冬季有更多全球能源供应紧张的迹象”,张.释弘认为这对油价形成了支撑。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周日表示,油价高于80美元是一个“积极的指标”,但需要长期稳定,伊拉克的目标是通过承诺欧佩克+协议来实现最高的财政收入,由于新冠病毒没有得到完全遏制,石油市场仍然面临挑战。总体来看,随着冬季来临,全球能源危机引发的问题越发严重,尤其欧洲各国天然气供暖不足,煤炭短缺引发的电力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增加,或在短期无法完全解决,将继续支撑油价上涨,美国对接种疫苗的游客放松限制,也利好于油价上涨,美油或有望剑指85关口,但需留意美伊本周核谈判对油价的短期影响。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日线再收得一阳,从K线的形态来看,反弹上涨都是长阳线,而回调下跌则是以短阴线的方式,在震荡区域整体是多头力量更强,我们还是以多单为主。从盘面来看,原油反弹高点在前高附近,下探的低点则是前一日低位,形成双底支撑,由于前面是一波偏强上涨,日线维持短期均线上方运行整理,如此走法,有概率再次摸一下前高,甚至突破下,然后再回落下探修正,4小时还需一轮顶背驰酝酿。不过由于当前上升形态并没有被破坏,美油出现反转的概率仍然存在,所以,我们看涨,但是不能盲目的追多,特别是当前已经面临阻力位置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继续等待原油的回调做多机会。美油在昨天至今的上涨过程中,建立起了新的需求区,也就是80.0附近。因此,可以关注80.3附近多单进场,损79.8。一旦在这个位置出现有效支撑,那么将继续上涨突破当前日线级别孕线上沿的压力,美油整个上涨也将继续。如果还能有效跌破这个区域支撑,那么美油就是奔着下破去的,我们可转头做空或者在下方位置继续做多。而下方做多的位置就在78.70附近,这个位置是前期上涨过程当中的需求区,也是经历过多次支撑测试的地方。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张释弘建议以回踩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83.8-84.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81.0-80.5一线支撑。

文/张释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