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股文集:赢者有道10/19:黄金一路向上!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赢者有道10/19:黄金一路向上!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股文集2021/10/19 18:00: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前言-----

心态是投资交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投资者在进入投资市场的时候,必须了解市场的风险性,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以免走进投资误区。有些投资者具有扎实的技术分析知识,却依然无法在市场中获利,主要原因就是心态不好。进入投资市场,首先要明确的就是风险。任何一种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因此如果抱着必须盈利、争取零亏损的心态的话,只会让自己饱受折磨。我们要做到的是小赚为盈,将心态放平和才能在市场中致胜。

黄金最新行情分析:

黄金消息面解析:周二(10月1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走高,现报1776附近。周一(10月18日)金价小幅下跌,美债收益率上升削弱黄金吸引力,但美国工业产出数据的疲软限制了跌幅。进入大型科技股财报季,阻力最小的道路仍将继续走高,本周将有更多行业的企业公布财报。策略师表示,中期国债收益率走高表明投资者为加息做准备,同时保持对美联储能够控制长期通胀的信心。“市场认为美联储能够对抗通胀,所以你没有看到长债失控,”他称。供应干扰加剧了人们对高通胀的担忧,并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将需要采取行动遏制物价上涨的预期。分析师表示,全球央行更加积极地应对日益加剧的通胀担忧的前景,可能会让美元面临一些压力,但美联储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更早采取行动,这又带来支撑。总的来看,金价目前仍然偏弱,考虑到美联储紧缩货币的前景,金价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黄金技术面分析:周一黄金整体偏弱震荡回修,下方回撤至40日线1760附近后有止跌回弹,但是回弹动能很弱,上方1770附近便再度受阻,日线最终收得一小阴星线。日线结构上,昨日阴星线属于对上周五大阴线的消化过程,表明当前趋势的偏弱,原本预期行情可能会进行回弹测压,确认上方压制有效性,但回弹无力的状态也说明市场多头信心的不足。目前行情下有20日线1760作为暂时的支撑,上有日线集中在1777-80构成短线的强压区域,所以短期内黄金很有可能处在均线夹层内继续震荡消耗,而如果在此区间内震荡时间越长,同时随着美指逐步调整到位,一旦美指启动回升趋势,则黄金展开二度下跌调整,跌破1760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届时下方可期待前期交易密集点位1750-40区域,甚至可期日线级别大区间下沿1730-25一带。

黄金结合4小时图走势,原本预期行情会有一定的回弹来修复周五的大幅下跌,从昨日表现来看,这个动作是存在的,但是尚未完成,也没有到达预期的位置。目前行情在1760一线暂时获得止跌,且有所回弹动作,所以日内行情也有望延续回弹,但是从昨日回弹动作来看,今日回弹动能依然不能期待过大,上方继续重点关注1780一线压力,在此之前1765/66也有可能成为多空争夺压力位。日内操作上,中线波段主思路依旧持看调整预期,等待行情测压确认压力后再考虑空单参与。而短线行情目前处在对周五下跌的消化过程中,存在回弹动能,故可尝试进行搏短多参与,但仅做短线参与,莫抱有太大期待值。综合来看,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赢者有道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黄金上方的阻力先关注1785-1790区域附近,下方的支撑关注1762-1757附近。文章只能给您一个暂时的方向和想法,至于具体的进场点和解套时机,请关注赢者有道。

原油最新行情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周二(10月19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微跌,现报81.58美元/桶;油价周一触及七年高位83.18美元/桶后回落,在交易员评估持续的天然气危机之际,美国工业数据显示出疲软迹象,令稍早对需求的热情降温。分析师称,“能源价格上涨,特别是油价的上涨提高了对通胀将持久的预期,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更早加息。”另外,美国将从11月8日起允许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乘坐国际航班或通过水陆口岸入境,赢者有道认为这将有利于油价上涨;分析师仍然认为欧佩克+对油价在80美元左右的水平感到满意,但它们不希望油价飙升,也不希望失去市场份额。全球经济仍然脆弱,美国和欧洲面临货币和财政挑战,这可能导致政策失误和令市场失望。总体来看,受到经济数据疲软的影响,油价或短期小幅回调,但在全球能源危机持续蔓延,美国放松疫情限制,且OPEC+产量不达标的情况下,油价上涨动能依然存在。日内关注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和最新的API原油库存数据。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跳空高开伴随冲高回落收低,亚盘急涨不追高,在连阳上涨之后,修正幅度不足,常见出现冲高收低的走法,虽然价格连创新高,阻力位置不好判定,但是盘感的走向就是倾向于急涨后的回落,这也是昨日强调亚盘不回踩,直接冲高则先短空,昨日盘中给出83.50-83.80分别空,几乎是日内最高点看回82.0完成减仓落袋部分。日线冲高回落收盘小阴K线。波动基数加大,使得日线的收盘仍是小阴星K线。局部而言,暂时当作回调修正。而此前的回调修正手法,通常是回调不过三,也就是两根阴线即转阳,本周仍要关注强势能否持续,昨日首阴后,关注今日回踩后能否启稳收复失地。今日短线暂时当作震荡修正,先择机高空,看延续回踩修正。欧美盘启稳后再考虑反手多。4小时探高回撤带动MACD指标顶背离,而从回调空间来看,比昨日上涨空间大,且尾盘未收复,短线显示今日会先延续回调,进一步回踩确认支撑。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赢者有道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84.0-84.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81.5-81.0一线支撑。

作者赠言:愿你我始于文字,合于性格,陷于技术,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撰稿人:赢者有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