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前人论金:邵泓阳:10.18黄金原油多空涨跌分析及原油实时操作建议!

每日黄金、原油投资策略。每日原油操作建议,黄金市场,黄金每日分析,最新操作策略。市场热点。
前人论金2021/10/18 17:44: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资讯解读』:

上周五(10月15日)欧市盘中,美东时间8点30分,美国“恐怖数据”重磅出炉: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7%,预期下的0.2%,前值修正为增长0.9%,初值增长0.7%。有评论认为,数据意外增长,反映出全面改善,暗示当月商品需求依然强劲。8、9月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抑制了对旅游和娱乐等服务的需求,导致美国人将支出转向商品。商品支出增加可能会给全球供应链带来更大压力,供应链一直在努力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金价持续下挫背后,或与今天市场风险回暖有关。分析人士指出,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强劲反弹,以及美联储可能提前收紧政策,进一步削弱了黄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仍有望在2021年底前开始缩减其大规模疫情时期的刺激措施。由于担心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普遍上涨会加剧通胀,市场也开始计入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在确认黄金在近期见顶之前,有必要谨慎一些。

——『黄金行情解析』:

上周黄金如预期的承压震荡回修,目前行情跌破1770支撑。上周黄金的连续释放下跌,目前小时图上尚未有明确企稳动作,这说明市场情绪的转变,对于周三的大幅拉升后的承压已经有明确的质疑和回吐,所以短线黄金重回前期区间震荡,以及再度转弱势的可能性也相应的增加,目前日线级别指标显示是超买的,日内行情回吐也迎合了此技术需要。4小时图级别行情也在修复超买,短线行情调整也尚未到位,晚间下方着重关注1764附近支撑回踩测试。1小时图上,欧盘时段行情回撤至1764附近时,指标已经显示超卖,但行情并未就此止跌,只是短暂修整后便再度回落,这表明当前市场情绪已经发生质变,对于周三的上涨空间进行回吐,更是说明对此前异常拉升上涨的质疑和否定。晚间着重关注前期震荡区间的高点1764附近回踩测试,如果行情回撤至此有止跌倒还好说,短线可能演变为偏弱震荡,但如果1764也失守,则将可能回到周初1770-50区间,那么这或将会带黄金再度进入弱势趋势。综合来看:黄金操作思路上邵泓阳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黄金上方的阻力先关注1775-1780区域附近,下方的支撑关注1758-1753附近。

下周一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反弹1775-1778附近分批做空,止损5个点,目标1765-1760附近,破位看1755一线。

2、黄金回调1755-1758附近分批做多,止损5个点,目标1765-1770附近,破位看1775一线。

——『原油资讯解读』:

上周五(10月15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微涨,随着需求反弹而供应依然紧张,未来几年油价可能会保持在较高水平。市场基本面支撑油价走高,预计未来几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85美元,这不像天然气那样,是短暂的冬季冲击。这实际上是油价上涨的开始,以下为核心观点。基本预测是,到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90美元。石油市场正处于“几十年来最大的缺口”,冬季需求将继续超过供应。在需求增长的同时,上游石油供应方面的投资缺乏,表明至少在未来一年“油价将持续走高”由于供应萎缩的速度快于需求,煤炭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是给石油市场的一个警告信号。石油钻探活动在供应方面还没有恢复太多,而需求正在增长,市场存在赤字。我们面临着可能持续多年的赤字,以及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尽管石油期货价格今年上涨了60%以上,达到多年来的高点,但石油生产国并没有增加供应。需求正在进一步反弹。

——『原油行情解析』:

原油日线再收得一阳。从K线的形态来看,反弹上涨都是长阳线,而回调下跌则是以短阴线的方式,在震荡区域整体是多头力量更强,我们还是以多单为主。从盘面来看,原油反弹高点在前高附近,下探的低点则是前一日低位,形成双底支撑,由于前面是一波偏强上涨,日线维持短期均线上方运行整理,如此走法,有概率再次摸一下前高,甚至突破下,然后再回落下探修正,4小时还需一轮顶背驰酝酿。不过由于当前上升形态并没有被破坏,美油出现反转的概率仍然存在,所以,我们看涨,但是不能盲目的追多,特别是当前已经面临阻力位置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继续等待原油的回调做多机会。美油在昨天至今的上涨过程中,建立起了新的需求区,也就是80.0附近。因此,可以关注80.3附近多单进场,损79.8。一旦在这个位置出现有效支撑,那么将继续上涨突破当前日线级别孕线上沿的压力,美油整个上涨也将继续。如果还能有效跌破这个区域支撑,那么美油就是奔着下破去的,我们可转头做空或者在下方位置继续做多。而下方做多的位置就在78.70附近,这个位置是前期上涨过程当中的需求区,也是经历过多次支撑测试的地方。综合来看,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邵泓阳个人建议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83.0-8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80.5-80.5一线支撑。

文/邵泓阳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