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齐献宁:美国通胀数据持续攀高,黄金将是金融市场上的最大赢家

进入2021年下半年以来,美国的各项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快速回暖
齐献宁2021/10/18 17:49: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进入2021年下半年以来,美国的各项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快速回暖,GDP增长率甚至一度超越了中国。然而,眼下的美国经济仍面临两大难题,一是高通胀问题尚未解决,从年中开始的高通胀问题对市场造成了严重影响;二是美联储渐进式缩减购债(缩债)计划可能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到2022年年中结束。

一直以来,美国的通胀问题就受到全球金融市场的广泛关注,虽然自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后,全球都处于通胀状态,但2020年疫情爆发后,美国通胀持续超预期走高。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美国物价飞涨,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通货膨胀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4%,且涨幅连续5个月保持在5%以上,增长幅度是近13年来最大的一次,完全可以称为恶性通胀,这是美国经济最大的风险因素之一。

市场部分观点认为,美国2022年的物价可能继续上升,美国通胀担忧加剧,持续升温的通胀预期也抬升了市场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由于黄金是全球公认的避险产品,因此美国的经济状态也会对黄金价格产生更复杂的影响,高通胀下的避险情绪将会对黄金市场构成支撑,进一步阻止黄金价格下跌。专业人士认为,黄金将成为高通胀下的最大赢家。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是自1973年以来滞胀时期表现最好的资产,专业理财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增持黄金资产,以躲避金融市场的波动。当然,从金融学的角度出发,对于投资者来说,盲目买入黄金的策略是不正确的,投资者切忌听到黄金市场上有投资机会,就一股脑地全仓买入黄金,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配置合适的黄金资产,再通过正规的交易平台参与黄金交易,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在黄金市场上长久稳定地获利。

投资新手在进入黄金交易市场时,肯定会遇到不少的困难,这并不是因为黄金投资难做,而是因为投资者对黄金投资不够了解。初次接触黄金交易的投资者,建议先在金荣中国学习黄金相关的基础知识,也可以直接申请价值20万美金的模拟账户,通过模拟交易来熟悉黄金市场、掌握交易规则和积累投资经验,为实盘操作打好基石。

总而言之,在美国通胀数据持续走高的背景下,黄金价格有望持续上涨,黄金也将成为投资者最佳的避险选择和投资组合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不过,投资者也要摆正投资心态,谦虚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提升投资能力,才能在黄金市场上获得更好的收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