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港股:动力煤延续涨势,港股煤炭板块却不再跟涨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0/18 17:48: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当一家上市公司开始对自己生产的商品提价时,表明其未来的业绩将大概率出现增长。煤炭板块也是这样,当动力煤的价格暴涨时,生产动力煤的企业自然能够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基本的逻辑是,只要上市公司生产的商品的价格仍在不断上涨,该上市公司的股价就应当持续跟涨。如果出现商品价格上涨,而股价不涨的情况,那么股票市场一定在经历筹码从信心不足者向信心充足者的置换。待信心不足者被出清之后,股价仍将跟随商品价格走势运行。

▋动力煤

自8月13日开始(图中价格最低点),动力煤一路上涨,期间没有出现显著回调波段。最近5个交易日更是累计上涨30%,市价达到1818元/吨。按照此种涨幅,不出一月,动力煤价格将突破2000元大关。

▍煤炭板块

9月16日,煤炭板块出现2.56%的跌幅,而同期动力煤实现3.72%涨幅。9月16日也是港股煤炭板块股价走势的转折点,在此之前,动力煤价格与股票价格同涨;在此之后,动力煤依旧在上涨(累计涨幅73.66%),但股价却横盘震荡。

横盘震荡的原因很简单:买入的资金和卖出的资金旗鼓相当,没有明显的优势一方。考虑到趋势为多头,所以买入的资金比之前大幅减少,而卖出的资金比之前大幅增多。股价之所以不再跟涨,主要原因还是股票市场的参与者信心不足,既不会预期动力煤能够持续上涨下去,又对当前的大盘走势(恒生指数)持有悲观态度。前一个预期已经证明是错误的,动力煤由于供应不足、需求旺盛,价格还将保持相当长时间的偏强走势。后一个预期也在逐渐消退,因为恒生指数已经出现筑底结构,且实现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上涨,技术上存在趋势转折的可能性。这也将带动市场情绪从悲观慢慢转变为乐观。

▍中国神华

如上图所示,中国神华的股价处于(16.5~19.36)的震荡区间。如果中国神华股价在本周上破19.36阻力位,且收盘价在该阻力位之上,则表明煤炭股股价将继续跟随动力煤价格上涨。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综合观点:动力煤价格上涨,必将带动煤炭板块个股出现强势表现。之所以前期煤炭股高位震荡,是因为恒生指数表现较差,对煤炭股形成拖累。在恒生指数恢复涨势之后,煤炭股股价大概率涨势亮眼。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