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柳紫论金:张释弘10.18原油涨势势不可挡?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白银TD、伦敦金,沪金、沪银、纸黄金、纸白银走势分析,最新策略,多空单解套技巧!
柳紫论金2021/10/18 17:48: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前言:良药苦口,入嘴却难入喉;忠言逆耳,入耳却难入心;事情有难易,人言有好坏;我们或许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对于交易市场,最不缺的就是技术,而投资人最不缺的就是选择。伯乐遇知音,千里马觅伯乐,不是所有的都适合,合适的只有一个。你不将就,我不敷衍,虽然你我只是偶然相遇,一篇文章的牵引,或许就是你投资路上越走越顺的基础!

黄金消息面资讯:

周一(10月1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经历了上周五大幅下跌后,目前小幅上涨,交投于1770美元/盎司附近。上周黄金一度突破1800美元关口,但上周五下跌了近30美元。这一跌势是两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一是未能有效突破关键技术水平,二是在美国公布强劲的零售数据后,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也出现反弹。然而,随着市场对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逐渐升温,且美联储并不急于加息。上周五,金价在每盎司1800美元的水平上遭遇“巨大阻力”,下跌30美元。分析师表示,需要有足够的兴趣让黄金突破关键技术障碍,否则金价很难反弹。令金价承压的是,在零售销售强劲之后,美国经济前景好于预期。但尽管上周五出现抛售,看涨情绪依然存在,尤其是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许多关注黄金市场的分析师仍相当乐观,并指出黄金需求将会到来。从技术上讲,金价未能有效突破1800美元。这给了人们再次抛售的动力。金价上周五的跌势是两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一是未能有效突破关键技术水平,二是收益率曲线趋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也出现反弹。”分析师还指出,金价可能很快就会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但首先,市场需要明白,美联储不会把利率升得太高。

黄金技术面分析:

目前从大趋势来看,黄金依旧是以低位做多为主,但是上面我说过,黄金预计会有所回调,随后在持续试探1800-1805关口后再度确认多头趋势,那么我们短线暂时就以1782-1780为支撑看反弹,一旦黄金再度延续下跌了,我们在看1775关口能否跌破,这也是我们看多最后的一个支撑,而上方,短线来看,我们多头也只看到1800-1805关口就可以选择出局,在市场没有太大消息面刺激的时候,我们就以1780-1805区间来回多空交易,主要以低多思路为主,而一旦市场出现利多黄金的消息面并且一度站稳1805关口,我们则进一步看到1810-1820关口,而一旦黄金逆势看空再度跌破1775关口,我们就回到周初的1750-1770区间中。短线交易,切记带好止损,利润不要拿的太大,不要在行情触及关键高位或者低位的时候盲目追单,综合来看:今日黄金操作思路上张释弘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黄金上方的阻力先关注1770-1775区域附近,下方的支撑关注1756-1758附近。

原油消息面资讯:

周一(10月18日)亚洲时段,美原油上涨,徘徊于83.38美元/桶。随着需求反弹而供应依然紧张,未来几年油价可能会保持在较高水平。市场基本面支撑油价走高,预计未来几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85美元,这不像天然气那样,是短暂的冬季冲击。这实际上是油价上涨的开始,以下为核心观点。基本预测是,到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90美元。石油市场正处于“几十年来最大的缺口”,冬季需求将继续超过供应。在需求增长的同时,上游石油供应方面的投资缺乏,表明至少在未来一年“油价将持续走高”由于供应萎缩的速度快于需求,煤炭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是给石油市场的一个警告信号。石油钻探活动在供应方面还没有恢复太多,而需求正在增长,市场存在赤字。我们面临着可能持续多年的赤字,以及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尽管石油期货价格今年上涨了60%以上,达到多年来的高点,但石油生产国并没有增加供应。需求正在进一步反弹。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反弹高点在前高附近,下探的低点则是前一日低位,形成双底支撑,由于前面是一波偏强上涨,日线维持短期均线上方运行整理,如此走法,有概率再次摸一下前高,甚至突破下,然后再回落下探修正,4小时还需一轮顶背驰酝酿。不过由于当前上升形态并没有被破坏,美油出现反转的概率仍然存在,所以,我们看涨,但是不能盲目的追多,特别是当前已经面临阻力位置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继续等待原油的回调做多机会。美油在上周至今的上涨过程中,建立起了新的需求区,也就是80.0附近。因此,可以关注80.3附近多单进场,损79.8。一旦在这个位置出现有效支撑,那么将继续上涨突破当前日线级别孕线上沿的压力,美油整个上涨也将继续。如果还能有效跌破这个区域支撑,那么美油就是奔着下破去的,我们可转头做空或者在下方位置继续做多。而下方做多的位置就在78.70附近,这个位置是前期上涨过程当中的需求区,也是经历过多次支撑测试的地方。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张释弘建议反弹高空为辅、回调低多为主;上方关注83.8-84.3阻力,下方关注81.5-81.0支撑。

文/张释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