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港股:港股早段反复后重拾升势,部分股价受企业盈喜所带动

分析由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提供
ATFX2021/10/15 18:11: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连续两天休市之后,港股今日开市后一度转跌,其后重拾升势返回25000关口之上,部分科技股、金融股分别造好,其中美团(3690)升至近三个月新高触及280港元之上,汇丰(0005)高开高走突破45港元至6月底以来高位。

教育股和汽车股也录得大涨,前者受内地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所带动。汽车股则受益于新能源车销售前景被普遍看好,吉利(0175)最高曾升逾9%突破24港元,为早段表现最好蓝筹股,长城汽车(2333)突破32港元触及一个月高位,小鹏汽车同样半日升超7%。

光伏玻璃日内也普涨,龙头信义玻璃(0868)涨超6%,信义光能(0968)涨逾7%,大行报告指出信义具有成本优势予以“买入”评级。福莱特玻璃和福耀玻璃一度大涨逾10%,因踏入十月内地光伏玻璃价格持续回暖,最新造每平米30元人民币,比9月底的26元人民币回升超过15%。

部分股价受到公司最新盈喜所提振,江西铜业(0358)盘中涨逾7%但自一个月高位技术位倒跌。江铜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2.74亿元-47.34亿元,同比增加179%-209%。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科学组织生产,深挖管理效能;铜、硫酸等产品价格同比上升,推动业绩增长。

中兴通讯(0763)最新预计前三季度盈利56亿-60亿元,同比增长106%-121%,其中第三季度预盈15.2亿-19.2亿元,同比增长77%-124%。公司转让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90%股权,确认税前利润约8亿元。盈喜发布后获小摩唱多,予其目标价32港元及增持评级,但日内股价高开低走,从两周高位回落,未能守住26港元关口。

周大福(1929)股价日内升逾9%触及18港元,逼近7月初创下的高位。公司公布9月底止三个月未经审核经营数据,周大福上季零售增长按年上升55.8%,当中内地零售值増长按年升58%,占集团整体零售值89.9%,港澳零售增长38.5%。

ATFX指出,双11概念股日内集体走强,周大福作为珠宝零售股在列也为股价增添了利好。在港股复市前,昨日A股相关股票已经有追捧,主要集中在电商概念股,所以越是临近购物节,京东(9618)和阿里巴巴(9988)尤为受到关注,以往走势表明,在节前相关股价往往会有资金青睐。

去年遭逢反垄断监管经历“史上最惨烈双11”,电商股在当天就蒸发过万亿。相比起前几年,如今购物狂欢节热度和效应都有所退减,而且疫情后内地消费力度仍有待进一步恢复,今年各大电商股是否能打破逢双11必跌的怪圈也有点悬,只是留意从10月20日直至双11当天,各平台的成交额数据仍可能影响股价。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