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老陈讲金:文博:10.14黄金原油强势上涨最新行情分析及今日操作建议附空单解套

文博:10.14黄金原油强势上涨最新行情分析及今日操作建议附空单解套
老陈讲金2021/10/14 10:00: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新手的特点就是不懂技术,盲目进场。他们每次交易只考虑第一个问题:认为只要预判了市场涨跌就可以去做这笔交易。这种重方向、轻位置的做法使得交易者一败涂地。其实,顺势而为的“势”跟“方向”是有很大差别的,因为市场的运动方向呈现震荡的形态运行,而市场的趋势往往是全局性的。在我这里,我能做的是帮你合理的把控仓位,利用支撑和阻力位下单,让每一单有理可依,有迹可循。买卖点位不应该是随意进场,请对自己的资金负责。文章的结尾文博想说,如果你对行情真的无法把握,可以前来找到文博,多一个分析师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损失,永远记住一句话,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一切实战只为盈利,合作只为双赢。

黄金最新行情分析:

黄金消息面解析:周三(10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9月份通胀数据增速略高于预期,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继8月份上涨0.3%后上涨0.4%,预期上升0.3%。数据公布后,金价急跌约20美元至1760下方,刷新日低至1757.76美元。黄金的下跌与美元在隔夜下跌后的反弹同时发生。但事实证明,金价的下跌是暂时的,随着市场进一步消化数据,金价很快出现反弹,短线拉升36美元,刷新日高至1794.42美元,当日上涨逾1.8%。

在CPI数据公布后,黄金遭到三波巨量买单的提振: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13日20:34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36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18亿美元。20:36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26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99亿美元。20:41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7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83亿美元。不过,在金价大幅下跌之后,多头开始逢低买入: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13日21:38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75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90亿美元;21:4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37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22亿美元。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收录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日线小型头肩底的颈线阻力1765,未能有效突破,不过黄金的收线,加快了黄金向上破位的时间以及可能,由于上周五是一根冲高回落的反转线,但是之后空头没有进行跌势的延续,那么在昨天的一根阳线收录之后,这个k线的反转意义已经失效,并且昨天的阳线暗示着上方1800附近的阻力已经有一部分的消化,因为把之前的影线部分收复了一些,对于日线看反弹的思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1800上方,或者是小新高冲高回落的现象,日线底部真正能够形成,需要突破1765颈线后才能确认。上方阻力分别关注17941802。

短线方面,金价依旧运行在上行通道中,金价虽然是一个冲高回落的动作,但是一直维持在1760上方,回落力度较比非农当天的下跌幅度小了很多,日内预计将测试上行通道上轨1774附近阻力,若突破此位置,则关注小新高1794以及1800两个位置的空单机会,指标显示震荡,需要等待数据助推,若金价维持在1760-1763区间,则可考虑小止损入场多单,震荡到现在,4小时的形态并不是看跌的顶部形态,反而符合我们所说的上涨中震荡,区间修正,休息蓄力后再向上突破,只是需要注意上涨动能的延续性。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文博建议以回踩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05-181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80-1775一线支撑。

黄金TD技术分析:

黄金TD:黄金TD继续小幅波动,最高仅涨至368-369之间,下方365一线支撑明显。从日线图上看,黄金TD收了一根小阳线,受到了20日均线的压制,然而,KDJ指标的三线勾头向上,并且还多头排列,这预示着黄金TD还要震荡。从一小时图上看,黄金TD震荡下跌,受到了5日、10日均线的压制,同时,KDJ指标的三线勾头向下,并且还空头排列。结合国际黄金大周期周线、以及日线有止跌迹象的背景,黄金TD同样将有反弹。而下方日线前低360一线的支撑已经验证,二次测试并未跌破,反而大幅反弹。建议继续持有363附近做多,若今日收线跌破360即可调仓出局。

白银TD技术分析:

白银TD:白银日线小阳线报收。形态上,昨日回升阶段遇阻4830-4840一带,重心维持在4800附近,进入震荡下行走势。预计白银短期还将维持在4800附近,不过整理结束,应将实现进一步杀跌,下方重点观察4500-4530一带回踩表现。建议:白银空单可以继续持有,预计近期还将有惯性杀跌实现,测试4700-4730一带可以考虑空单适当减持,后续再等反弹沽空机会,控制好参与节奏。

原油最新行情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周三(10月13日),国际油价下跌,因人们担心随着主要经济体苦于应对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石油需求增长将下降,不过煤炭和天然气等发电燃料的价格飙升限制油价跌势。石油观察人士仍然重点关注天然气和煤炭价格飙升是否会导致发电用石油产品的需求增加。高级分析师说:“需要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出现实质性下跌,才能抑制油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10月12日)下调了美国和其他主要工业化大国的增长前景,并表示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和物价压力阻碍了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但IMF温和上修尼日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一些大宗商品出口国的增长预估,因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从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来看,只要市场还处于通胀而非滞胀格局,甚至即便美联储开启缩表也很可能无法阻止能源品的上行行情。这就意味着商品价格的上涨远未结束,当然也意味着中期来看商品价格一旦筑顶点,下跌会很剧烈。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从日线上来看,油价回踩10日均线后回升,日线收阳十字星,目前虽然没有形成高位反转走势,但也没有刷新上周二高点,所以此时原油的思路还是以区间震荡调整对待,下方关注10日线73.2附近支撑,上方关注77高点阻力!原油从四小时来看,布林带开始走平,触及下轨后快速反抽,预计短期内会来回震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KDJ随机指标三线微微向下,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开始缩量,快慢线死叉向下,说明原油目前短期仍有下行可能性,大家尽量靠近MA10的位置去交易多单比较安全,如果是单边行情中,一般是靠近MA5的位置去做,所以行情趋势不同,均线的用法也不同。从月线来看,油价上涨形态良好,以10日均线下方位置做多就好。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文博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82.0-82.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9.4-78.9一线支撑。

我是文博,我为交易而生,如果你有什么不懂得可以随时关注我,本文由文博独家撰写,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贸然入市是愚者,找对人了是智者。一条小船在海里漂流,如果你不扬帆,那么就永远在大海里漂流。目前对全球金融市场(例如国际黄金,TD金银,原油,外汇和期货市场)具有深入而独特的见解。每次分析都不是一种情感游戏,也不是一种情感释放。每个开仓和平仓都是专业表现。文博认真写好每份分析报告,并传达了宝贵的投资思想,希望物有所值,值有所得。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