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港股:长城汽车,港股与A股走势持续分化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ATFX2021/10/14 17:29: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摘要:截止今日11:20,A股市场的长城汽车股价涨幅5.18%,而港股市场的长城汽车股价涨幅只有1.31%,前者是后者的将近4倍。显然,面对同一家上市公司,港股参与者和A股参与者出现了截然不同的看法。

实际上,自9月29日开始,长城汽车的A股与港股股价走势就已经出现差异:A股股价在9月29日~10月5日小涨的时候,港股股价仍在延续跌势;

A股股价在10月6日至今大涨的时候,港股股价却在艰难小涨,且频繁收出长上影线,上方抛压较为严重。

当然,长城汽车股价在两个市场的差异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必将有一个市场的价格回归到另一个市场的价格中来。到底是A股的市场定价错误,还是港股市场的定价错误?我们一步步来进行分析。

▋恒生指数(HSI)

结构上看,恒生指数日线存在非常明显的空头衰减结构(如图中蓝线所示),这意味着当前的反弹波段有可能演变为反转(空转多),且持续时间较长。恒生指数剧烈反弹,会带动市场参与者情绪转向乐观,个股也将受益。逻辑上讲,港股的这种乐观氛围,应当对长城汽车的股价形成提振,而非压制。

▍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

从上面两站图可以看出,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已经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买入情绪较为浓厚。乐观情绪确实对汽车股有提振作用,但仅限于港股上市的新能源汽车,而不是传统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虽然也有新能源车型,但占比不高,且与其它新能源厂商差距明显,所以在汽车股中表现一般。

▍上证指数

上涨指数在9月14日触及高点3723.85之后,一直维持下跌走势。虽然最近两周有止跌迹象,但尚未形成明确的底部信号。

逻辑上讲,大盘表现弱势,会带动市场情绪偏向悲观,汽车股股价将受到压制。但是,长城汽车近两周股价走势极为强势,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3.02%,完全没有收到市场悲观情绪的影响。

与之相反,新能源车概念股,比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股价仍处在空头趋势之中,没有任何反弹迹象。大陆区参与者似乎对传统车企的乐观程度远大于新能源汽车领域。

▍总结:

由于港股和A股参与者对新能源车及燃油车的不同态度,导致两个市场当中的同一股票——长城汽车——表现出差距较大的股价走势。由于港股参与者的国际视野相对更强,且新能源汽车确实是未来车企发展方向,所以,ATFX分析师团队综合观点:长城汽车的A股的强势上涨较难持续,大概率回归到港股的弱势上涨格局中来。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