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智颖:方锦鑫:10.13黄金维持区间震荡,今日行情解析及操作建议

方锦鑫:10.13黄金维持区间震荡,今日行情解析及操作建议
金智颖2021/10/14 09:55: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蝴蝶能飞多远不是取决于它飞的高度而是取决于它的持久度!你说你心态不好,你说你看不到希望,那是因为你没有看到一个可观的利润!你要的利润我们来给予,你要的希望我们来建立!投资不是投机,有度有计划的投资,才是我们的合理选择,市场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市场很简单,人性很复杂,只有你经过不断的洗礼才会让自己不断的走向成熟,才能达到长久,稳健,持续的盈利。

周二(10月12日),金价上涨,因通胀忧虑加剧削弱风险意愿,提振对黄金的需求,但美元走强限制了金价的涨幅。美市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759.84美元/盎司,上涨5.90美元或0.34%,盘中最高触及1769.27美元,最低触及1750.62美元。

在能源价格飙升和美联储即将启动缩减购债的预期下,美元指数仍徘徊在上个月触及的一年高位94.504下方附近。市场押注美联储不会推迟缩减刺激举措的计划,但滞胀预期限制了跌幅。自6月以来,金价一直处于下行趋势,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令金价承压。此外,市场已开始消化美联储将更快加息的预期,因通胀担忧令金价承压。12月3日是被推迟的债务上限最后期限,尽管可能性不大,但若出现违约,对经济前景无疑是灾难性的,届时美元料获得新的青睐,黄金恐将迎来新一轮跌势。

投资者焦点集中在美联储9月21日至22日政策会议纪要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两者都将于周三公布。市场人士将从会议纪要中寻找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缩减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线索。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日内表示支持在11月开始缩债,希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缩债,以应对更高的通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主张,在美联储开始逐步缩减每月的债券购买计划之际,应该采取积极措施,以防通胀问题变得更严重。布拉德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目前的通胀压力有50%的可能是暂时的,因此决策者必须做好准备。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开始缩减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完成目标日期可能在2022年年中。

10.13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面分析:昨日金价开盘后继续形成了震荡的局面,在最低触及到1750一线后陆续反抽,美市盘中多头已然最高触及到了1769附近位置,继续维持于区间震荡格局,目前黄金下方的支撑不变,上方压力也维持于箱体整理的上沿位置,短线内很有可能继续维持于1750-1770区间内震荡,也是在等待后期突破之后的二次跟进,黄金早盘再度回撤1750一线,随后行情震荡回弹,欧盘时段测压1760上方后有所回修,但下方也仅仅回撤至1756附近,目前行情再度返回到1760上方,且有测压1770动作,短线内黄金多空局势并不是很明显,后期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而需要注意的是,在这种形态过后,后期黄金将进一步的形态弱势。

日内黄金在4时图上的表现整体是偏强的,但在4小时图以及日线级别,其依然是震荡状态,并未走出预期的区间,所以短线对于黄金的回升并不要过于期待。日内对于黄金继续看区间震荡,区间依旧锁定1770-1750。按照明确黄金震荡状态,以及美元走势节奏,预期在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前,黄金是很难走出这个区间的了,今日以来,行情依旧走了一个探低反弹走势,波段整体上更像是区间内的循环震荡结构,震荡中轴位于1758一带,综合来看:今日黄金操作思路上方锦鑫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黄金上方的阻力先关注1770-1775区域附近,下方的支撑关注1756-1758附近。

10.13黄金后市操作策略参考:

空单策略:

策略一:黄金反弹1770-1772附近分批做空(买跌)十分之二仓位,止损5个点,目标1765-1760附近,破位看1758一线;(建议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多单策略:

策略二:黄金回调1756-1758附近分批做多(买涨)十分之二仓位,止损5个点,目标1765-1770附近,破位看1775一线;(建议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金白银亏损原因有这三种:

1、到处看群做,看小周期做,来回追,来回损。自己主见很强,从来不单独信哪一个人的,看各个老师的分析,自己综合着做单。看对了的,自己因为没有信心,都没进场,看错了的,都做进去,亏了而且心里极度不爽,感觉天昏地暗的。

2、总是重仓做单而且总是看反,看对的时候,赚一点小钱就出了,看错的时候,就τ单或者锁单,最后总是砍在最低点或者天地连环锁全砍。震荡行情做的还行,但是有一天重仓来回追来回砍了之后,对行情有了恐惧感,觉得每天都是单边,不敢做单,但实际上每天都是震荡;突然有一天觉得是震荡的时候,结果是单边。

3、等到单边行情,看对了,但是总是不到进场点,错过了,好不容易做上一单,结果先震荡一波,导致赚一点点就跑了,懊恼不已之时,博个回调就被τ了。一被τ就盘整,总觉得至少能回调或者小亏出场,虽然知道趋势已经很明显反了但是还是被温水煮青蛙越τ越深,最后砍在最高点或者最低点。

本文由国家注册分析师方锦鑫原创供稿,解读经济要闻,研判市场情绪变化,剖析投资趋势,传递有价值的投资理念,对黄金、原油、等全球主要金融市场都有深入而独特的见解。以上内容属于方锦鑫个人建议及观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