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港股:第四季度国内铜价寻支撑,江西铜业调整后或接近短期低位

分析由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提供。
ATFX2021/10/13 17:55: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TFX港股:随着美联储朝着减码前景,贵金属价格在大宗商品价格中更能感受到压力,加上受能源价格上涨影响,部分机构下调了铜价预期,因能源价格飙升对全球供应链、家庭收入及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国内有色金属板块在9月中下旬出现了较明显的回调,除了上述外围压力外,国内限电影响也令铜加工企业开工回落,导致铜下游需求走弱,从而限制了铜价增长动能。

不过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本周一提议,2022年按每吨期货溢价128美元的价格向欧洲客户供应铜,上调欧洲铜溢价31%,表明这家全球头号铜矿公司仍然预计强劲的需求会延续,该举动也顺势带动铜价的回升。

而且高盛在最新报告中唱多铜价,过去4个月现货市场铜库存下降了近40%,为有纪录以来的最快速度,基于年底前库存可能触及新低,预计铜市场将出现严重的供需不平衡问题,并将年底铜价预期上调至10500美元/吨。

ATFX观点指,回到国内铜市场看,当前国内的库存确实处于较低位,而四季度国内通常进入累库周期,江西铜业在内的部分冶炼产能有检修计划,可能会影响供应,精炼铜产量可能出现缺口。且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口铜均价上涨了37.9%,但预计中国四季度进出口增速可能回落,意味着铜进口量可能会有放缓。综合来看,第四季度国内可能会出现小幅供应紧张的情况,利于铜价的回升。

尽管部分周期股行情有时候会先于商品期货市场,不过铜企股价走势向来与铜价紧密相关,如果以上的催化剂在第四季度发挥利多,将增强铜企的盈利能力,尤其是对于下游业务占比较大的江西铜业。昨日江西铜业(0358)才重申,铜价上涨对公司自产矿带来直接增利影响。

技术上看,江西铜业股价自9月份触及近半年高位以来,累计回调了超过20%,在14港元关口附近专注盘整,预计在整体贵金属下行压力下,股价仍可能随之调整靠近13港元的前低,但该位可能发挥技术支撑,如果作为短期低位带动反弹,更长线的回升目标可看到15港元上方后进入前期的盘整区间。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