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各大车企9月销量成绩单出炉,汽车股连续两日向上

分析由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提供。
ATFX2021/10/12 18:17: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港股延续昨日的调整,汽车板块则逆市上涨,中证全指汽车指数本周连续两日回升,今年迄今已经回升近15%。近期来自汽车企业的销售数据帮助带动该板块的升势,多家品牌前三季度销量录得同比增长,新能源车月度销量再度刷新纪录。

恒大汽车昨日召开合作伙伴大会,誓确保恒驰首车明年初下线,消息带动恒大汽车日内高开逾6%,怕重涨超10%领涨汽车股。长城汽车也涨超6%,其前9个月销量总计88.4万台,同比增长29.87%,不过9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5.1%。

9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达到7.11万辆,同比大增276.4%,造车新势力销量同样积极,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9868)分别达到了10412台和10628台,产量首次破万量大关,理想汽车也交付了7094辆。昨日小鹏汽车宣布第十万辆整车下线,是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完成10万辆整车量产的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

广汽集团1-9月累计完成汽车产销144.4万辆和149.4万辆,累计产量同比增长3.9%,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6.2%。吉利汽车(0175)首9月总销量达92.18万部,同比增长5%,完成全年153万辆销售目标的60%,第三季度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订单创历史新高。

ATFX观点指,虽然赛道愈发拥挤,不过国当前的新能源车市场的红利期仍未结束,市场渗透率还在上升。去年全行业总体处于亏损状态,上半年整体上市车企报告期内也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但销量呈扩大将有助营收亏损收窄。在差异化竞争中,随着逐步走向技术更加成熟的过渡期,具有规模化的企业将在市场份额上体现优势。

以“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被认为将是新能源车往更加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突破的引领者。从最新的销量数据看,在7月份之前销量一度陷入萎靡的小鹏已经迎头赶上,实现了月销破万的成绩,而蔚来则夺回了销冠宝座,理想汽车则因为芯片供应持续短缺而掉队。

从三大品牌的定位看,小鹏一直以智能化为主线来创造差异化;蔚来作为高端豪华汽车品牌,强调用户体验,整体单价比其他两家更高;而理想则对标家庭成员不同场景化用车需求,注重于中高端市场的细分。除了头部三强,包括哪吒、威马和零跑等在内的第二梯队也在持续影响造车新势力格局的变化。

传统汽车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布局也是一股重要推动力量,多数车企已经定下了未来十年新能源车的占有率目标,尤其本土龙头传统汽车厂商希望能保持领先的地位,对于他们而言,依托现有品牌价值已具有部分吸引力,但如何进行更精细的品牌架构搭建,面对不同的消费层级进行差异化定位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