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非农或无碍美联储加息步伐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货币市场周一的走势显示,欧洲央行在明年年底前加息1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
邦达亚洲2021/10/12 18:14: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货币市场周一的走势显示,欧洲央行在明年年底前加息1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在通胀上升的情况下,政策紧缩预期继续强化。可覆盖到欧洲央行2022年12月政策会议的欧元无担保之加权平均隔夜利率(EONIA)货币市场期货显示,这样的可能性为100%,上周五时预估的可能性约为60%。根据货币市场定价,2022年9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80%,而上周末时约为50%。在欧洲早盘,欧元区债券收益率继续走高,因为通胀焦虑继续笼罩着债券市场。德国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负0.12%,为5月以来最高。分析认为,欧洲债券市场的抛售是由英国公债收益率大幅上升推动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桑德斯(MichaelSaunders)周末表示,随着英国经济的通胀压力加大,要为“大幅提前”的加息做好准备;此后英债收益率被推高。

除了欧洲央行升息预期升温之外,货币市场加大了对英国央行最快在11月加息的押注,此前债券收益率在上周大涨,且决策者的鹰派言论提高了对英国疫情后首次加息的预期。上周末,英国央行两名官员巩固了关于央行应立即加息一次以遏制通胀的那些信号,其中一人建议英国家庭应积极面对英国央行显然要比先前预估“明显更加提前”的加息行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极鹰派成员MichaelSaunders上周六(10月9日)在媒体报道中暗示,投资者们将英国央行加息行动时间的预期提前是正确的,在那短短数小时之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警告称,除非MPC采取行动,否则英国可能会在通胀问题上经历一段“非常具有破坏性”的时期。彭博经济学家DanHanson认为,英国央行官员们最新表态意味着,MPC“显然可能会”在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开始加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9月失业率、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4.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仍有足够的理由开始放弃经济刺激措施,疲软非农报告影响或将有限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550附近。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报告无法阻挡美联储加息步伐的预期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意大利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明年年底前加息的预期升温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6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5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报告或将无法阻挡美联储加息步伐的预期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央行官员周末发表的鹰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3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0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