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宗校立:非农数据好坏参半,美元维持高位震荡!

其实,从上周五非农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部分端倪,美国目前就业状况其实并不理想
宗校立2021/10/11 18:00: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校立观点】:

时间来到周一,市场走势自然是胶着震荡,毕竟目前并没有真正解决任何问题,虽然有些事被人为延后,但问题仍然存在,也就代表着总有一天还会再出现问题;所以,在这样背景下,美元指数陷入胶着也就正常,可以理解。

其实,从上周五非农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部分端倪,美国目前就业状况其实并不理想,就业人数没有大幅增多反而有所减缓,虽然最终结果仍是正值(代表着增加),但是增加人数却大幅减缓,这说明美国国内就业状况并不理想,反而出现一些不乐观情况,当然这还是与疫情问题息息相关,由于天气逐渐转冷,流感逐渐增多,新冠疫情必定再有反扑,这样必定会对就业造成不利影响,从而让就业人数出现减缓。虽然上周五公布的失业率数据非常不错,直接从5.1%跌到4.8%,下降幅度高达0.3%,但实际上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毕竟失业率数据可以做一些人为调整,只要朝着有利方向偏移,结果总会不错,因此,失业率数据只能做个参考,当然还有个作用就是对冲非农就业人数减缓所带来的负面情绪,避免市场对于非农数据过于失望而对美元指数造成过大压力。

上周五非农数据和失业率数据公布后,市场整体情绪还是比价稳定,这从美元指数走势中就可以看出部分端倪,当然更大原因还是在于问题并没有真正解决,只是有所延后而已,所以美元指数仍然需维持高位震荡,直到问题真正解决。

今日乃周一交易日,市场维持震荡可能性较大,在没有刺激要素出来之前,盘面极大可能会维持当前状况,所以今日可以高估低渣,关键还是点位的选择。

操作层面,虽然上方分析给出结论,今日可高估低渣,但从操作层面来讲,校立更倾向于低多美元指数,对应到非美货币则是择机沽空就好,这将是今日主要思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虽然目前欧美非常震荡,但从操作层面出发,今日还是需要择机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590-1.16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570、1.1550、1.1530。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操作。操作思路以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360-0.737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340、0.7320、0.7300

AUD/USD

黄金:

上周五黄金走势非常奇葩和意外,大幅冲高回落走势将局势再度打入胶着状态,使得我们必须重新审视交易,而在没有真正搞清楚市场目的前,切忌轻举妄动。

斟酌再三,今日选择观望,待局势明朗后,再做交易不迟!

XAU/USD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宗校立
专家姓名:宗校立

【个人简介】:

“汇率是政治经济调节器,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外汇领域政治经济研究先行者,深入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数据、技术分析理论以及市场运行规则,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给予与众不同观点和看法,“谨慎、细致、稳定”是分析特点;

长期撰写专业汇评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投稿发表,文笔措辞犀利、观点角度刁钻,深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热捧!

成都电台FM105.6经济频道特约外汇评论嘉宾;荣获“2009年度投资者最喜爱的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路演嘉宾”“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2年度最具人气分析师”“2013年财经风云榜最佳外汇分析师”“2013年最具人气分析师”称号,并获得“国家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交易格言: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不做无谓牺牲,只选择有价值的机会果断进场!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37sAjdPYFoyRhSmh$OwY26v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