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宋景化:王渊哲:随着美元和美股下跌,现货黄金能否转危为安

王渊哲:随着美元和美股下跌,现货黄金能否转危为安
宋景化2020/11/26 14:37: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大家下午好,我是渊哲,把握更全面的资讯,让我们的投资更理智。现货黄金周三(11月25日)维持区间盘整走势。亚盘期间,金价在再次回测1800关口后开始尝试反弹,然而上方一直无法突破1820一线阻力,最终回吐部分涨幅,并于1810附近收盘。

渊哲今日认为:昨晚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甚理想,尤其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至77.8万人,高于前值和预期值。尽管已经连续13周处于百万下方,但是这一数据依然远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正如美联储所说的那样,劳动力市场确实比预期更快恢复,但这是因为被暂时裁员的工人回归岗位,而长期失业人数在持续增长。数据公布之初,黄金多头一度表现出反弹意愿,只是相较于近期的大跌,它还不足以扭转整体疲弱的局面,最终黄金在上方阻力浅尝辄止,当前仍未摆脱1800关口的危险区域。

另外美联储今日凌晨公布了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表示,没有必要立即调整资产购买的步伐和构成,但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将允许调整购债。同时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认为,有关资产购买的指引应暗示,债券购买的增加将逐渐减少,并在首次加息前一段时间结束。此次会议纪要中有太多关于调整量化宽松政策的讨论,而且还是缩减的,这就像是一个信号,预计在12月中旬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就会做出更加明确的指引。不过纪要还提到,一些官员认为,重大财政支持的可能性降低,增加了前景的不确定性。在财政刺激愈发渺茫,美国疫情依然十分严重的情况下,美联储能轻易的结束它的宽松政策吗?我们认为,美联储仍将保持较长时间的宽松货币政策,直至经济有持续好转,或者通胀到达或接近目标为止。所以中长线看,黄金仍有支撑因素,只是短期内,层出不穷的疫苗消息降低了人们对于疫情,甚至是经济的担忧情绪,所以它暂时超越美联储,成为影响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目前整体走势依然偏空,1800岌岌可危,只有突破1820,才有望引领较大级别的反弹调整。

 

现货黄金行情分析:

现货黄金日线图看,昨日金价录得十字星收盘,金价维持在200日均线以及金价1800关口上方,显示金价在关键位置有所企稳。不过,从日线指标看,MACD指标负动能柱仍然持续,RSI指标在34位置附近徘徊,目前反弹力度仍然脆弱。

金价4小时图看,金价布林通道张口有所收窄,金价逐步远离布林下轨向布林中轨靠拢。短期均线EMA5与MA10双线走平。指标上,MACD指标负动能柱持续减少,RSI指标仍然在超卖线30位置徘徊。日内短线操作上,短线支撑先看1805位置附近,短线阻力在昨日高点1818附近。估计日内金价持续整理为主,短线操作建议在1805-1818区间进行,同时关注金价突破方向出现。

 

国内黄金白银TD分析:

黄金T+D方面,黄金TD日线昨日收取一根低位十字星,昨日分析中说过,有形成黎明之星的技术形态,但是昨日行情也非常给力,行情最终跌了下来,到目前为止是一根阴柱,MACD死叉依旧在递增放量;4小时线上昨日黄金出现震荡下跌的趋势,上方阻力位在高点380附近,昨日我们也在这个点位加仓做空介入;小时线上布林带呈现震荡向下的收口趋势,上方阻力位在380附近,MACD金叉递增放量;今日黄金TD整体是震荡下跌的趋势。

第一支撑:377第二支撑:375第一阻力:380第二阻力:382

 

白银T+D方面,白银TD日线昨日收取一根带上下影的十字星形态,昨晚开盘到目前为止是一根十字星小阴柱形态,上方阻力位在昨日高点5890附近,MACD死叉依旧在递增放量;4小时线上布林带向下开口发展,昨日晚间收取的长下影小十字星,对行情并没有太大的支撑作用,因为行情有回补缺口的趋势;小时线上布林带有向下收口的趋势,昨日多次收取十字星形态,行情波动非常小,加上今日明日没有美盘,怕是行情波动会更加小,下方支撑在4850。

第一支撑:4820第二支撑:4770第一阻力:4900第二阻力:4930

渊哲有话说:交易不是为了赌气,也不是为了交易而交易,所以交易者必须明白价格处于什么阶段就采取什么操作!交易者不是永远的多头,也不是永远的空头,交易者永远是跟随市场变化而变化!交易者必须有自己的防御系统来控制风险!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朋友们的关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