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涛论金:梁乾东11.24黄金反弹无力空为主,原油多突慢涨,午间操作策略附解套

梁乾东知名财经博主专注于现货黄金,伦敦金,黄金走势分析 原油操作建议,外汇市场 美元汇率,美元指数
文涛论金2020/11/24 11:35: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亚盘行情解读

消息面: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1月23日)承压大跌,最低触及1830.69美元/盎司,疫苗接连出现利好消息,令市场风险情绪继续改善,同时美国最新数据表现强劲,帮助美元指跌回升,进一步加大了黄金价格的下行压力。不过,美元依然聚焦大选后的进展以及美国经济的前景,同时关注第二波疫情对经济复苏的影响。另一方面,美联储在更长期内维持低利率的立场料限制美元可能出现的大涨。

今日阿斯利康宣布其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制的疫苗有效性根据给予针剂的不同在62%至90%不等,平均有效性为70%。虽然和美国两家疫苗研发公司的有效性结果相比要逊色不少,但阿斯利康指出,它的疫苗可以在正常冰箱条件下储存,而且2021年新冠疫苗产能将达到30亿剂量。这意味着全球金融市场已经连续三个周一收获疫苗消息的利好提振,市场风险情绪继续改善。

技术面:现货黄金日线级别,金价自止跌反弹后,上周又再度在触及中轨压力而连续回落,整体保持在1850-1890美元区间内运行,目前走势初步在触及区间底部支撑后展开反弹,指标也有所偏涨,故此在未打破区间前,仍可震荡对待。日线,前期自1967大跌一百多美金之后探底1850止步反弹,最高触及1898构筑区间宽幅震荡整理格局。上周再次探底1852止步,目前反弹中继,日线周期来看,1850区域是个非常关键且重要的位置,决定着黄金中期的多空走向。4小时级别,macd底背驰作用下,上周再次触及1850逢低位置,迎来一波反抽,当前价格突破10日和中轨压力,短线上存在进一步的反弹动能,四小时级别上显示1885位置阻力位很明显,如果不能出现上破,大概率将出现新一轮的下跌走势。综合来看梁乾东认为当前来看黄金趋势偏空,上方阻力位首先就是1875美元阻力,今日出现低开高走,随后冲高回落进一步表现了金价空头下行,上方关注1850-185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810-1805一线支撑。

原油亚盘行情解读

消息面:美国WTI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11月23日)收盘上涨0.42美元,涨幅0.99%,油价周一上涨,延续了上周的升势,因有关新冠病毒疫苗试验令人鼓舞的最新报告令交易员预计需求将出现复苏。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84美元,涨幅1.87%,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周一宣布,其新冠疫苗有效率可能在90%左右,而且没有严重的副作用。这是最新一家公布利好中期试验数据的药企。梁乾东认为,今天又一剂对新冠病毒疫苗有利的消息促使股市再次上扬,这很容易就波及到石油市场。

技术面:原油日线图上布林带微幅朝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继续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5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呈金叉缓和向上红色动能有所放缓,KDJ三线交死叉向右运行,日图行情表现多头趋势列强,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朝上运行,MA5均线上穿MA10均线交金叉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上轨一线MA5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交金叉向上红色动能小幅放量,KDJ三线呈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油价短线整体运行于多头趋势内。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梁乾东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4.0-44.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3-41.8一线支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