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敏明论金:高常运11.23黄金、白银、原油晚间走势分析,欧美盘操作建议实时指导

现货黄金,伦敦金,黄金走势分析。原油操作建议,,黄金原油投资建议,黄金操作建议
敏明论金2020/11/23 12:53: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周(11月23日至11月27日),投资者需注意感恩节期间美国相关交易所的休市或日前交易结束公告。本周焦点是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欧洲央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需关注欧美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数据、美国截止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和汽油库存变动,以及EIA原油和精炼油库存变动。投资者还需关注澳洲联储副主席、英国央行行长和财长的讲话,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就疫情发表的讲话。大事方面需继续关注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以及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谈判。

本周假期公告:

①11月23日周一,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勤劳感谢日,休市一天;

②11月26日周四,感恩节;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美国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在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02:30提前休市;

美国CME旗下外汇、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1月27日02:00结束。

③11月27日周五,感恩节翌日,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提前于北京时间11月28日02:00休市;

美国CME旗下外汇、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1月28日02:45结束;

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在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03:00提前休市;

国际原油消息面:

周一(11月23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小幅上涨,美原油上涨0.05%至42.44美元/桶,据消息称,周日沙特王储本·萨勒曼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讨论了中东发展问题,阿联酋阿布扎比最高石油理事会(SPC)宣布,在阿布扎比酋长国新发现陆上非常规可采石油资源约220亿桶,此外,俄罗斯将在本周宣布“卫星V”新冠疫苗的价格,预计OPEC+将把计划的1月增产推迟到4月,而重新启动防疫封锁导致的全球增长回落,仍然是油价最大的风险。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首批美国人最早可能在12月11日接种疫苗。上周五,辉瑞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申请,要求批准其新冠候选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FDA疫苗咨询委员会定于12月10日开会。如果获得批准,疫苗可能会在第二天推出,疫苗极速项目负责人称希望在不到三周内启动疫苗接种,预计明年5月前后全美实现70%接种。

期货原油、美原油价格走势解析:

上周原油价格震荡攀升,周线最终报收略带上下影线小阳线。主要受到良好的疫苗消息支撑,同时欧佩克推迟增产的希望也给油价助力。由于美国财政刺激谈判无果,全球疫情依然严重,油价仍然面临下行风险。原油日线从今年低点以来反弹向上,整体仍然是对年初一波大跌的反弹修正,但始终难以站上61.8%的黄金分割阻力之上。2小时来看油价从33.65低点出现了完整的上涨,目前的波浪结构处于第5浪的楔形整理形态,当前原油一直承压在43.00下方整理,整体看短期很难持续上涨,反而是走三波调整的概率比较高,操作上高常运建议逢以高做空思路对待,主要还是关注43.00一线能否站上,具体进场位置以盘中形态为主。上方压力位于43.00和43.80,下方支撑位于41.50和40.00。

国际黄金消息面:

周一(11月2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上周五(11月20日)黄金小幅上涨0.24%,因美国财长努钦表示,有关刺激措施的谈判将继续进行,另外努钦还表示,财政部和美联储有足够弹药继续支持经济,暗示美国未来或将继续进行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这增强了金价作为对冲通胀风险的吸引力。上周五美元指数涨0.12%,周线跌0.36%,美联储官员们上周在公开讲话中再度发表了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承诺极度宽松,并呼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疫情方面,美国疫情继续加速,机构预测疫情峰值仍未到来。黄金ETF持仓在连续7日下跌后迎来首度上涨。未来的焦点仍在刺激法案谈判、疫苗以及疫情的进展上。日内关注欧洲各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以及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

现货黄金、伦敦金价格走势解析:

从黄金周线级别来看,目前调整周期为15周时间节点,在13周的收线是非常完美的,但最终如高常运预计的出现下行结构,按斐波那契数列而言,13周过了的节点在21周样子,按斐波那契数来看,其调整在12月结束1月开始,但从高常运的经验来看,其调整依旧保持上周的观点在12月10日左右,其调整空间上保持1800±20美金/盎司。指标上MACD指标仍然处于绿柱放量的状态,DDF与DEA仍然处于交死叉的,KDJ指标再次拐头向下,K线形态上来看,组合K线指标是属于空方炮的形态,有继续向下的动能,短期上依旧没有任何的企稳迹象,恐继续下行。

从日线级别来看,黄金K线组合上依旧不是很理想,上周的连续3根阴线,周五收阳,3阴出一阳,并不能代表反转,再者11月9日的吞没形大阴线在持续的发酵,从KDJ指标来看,有低位交金叉的形态,短期的下行存在反复的过程,从MACD指标来看,并未出现金叉,总体而言,黄金短期价格波动不确定性增加,但不改下行的空间。从4小时图形来看,黄金有构成反弹的动能,但也只能认为是反弹而非反转,下方1862处为重要的支撑关口,下周要密切关注1862处的支撑是否有效,一旦跌破恐二次下探,需谨防风险。同时也需要关注1890-1900关口带来的压制效果。其再次下探心理关口1850附近,高常运认为,再次下探恐并不存在有效的支撑可能,或在斐波那线1836处出现企稳的迹象,否则将继续考验1770-1760美元/盎司空间。

综合来看,美国财政刺激方案迟迟无果施压金价,短线操作思路上高常运建议以遇高位阻力做空为主,回踩至重要支撑位低位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85-189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65和1850一线支撑。

本文由高常运供稿,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由于网络推送延迟性,以上内容属于个人建议,因网络发文有时效性,仅供参考,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