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资金持续流出黄金ETF,黄金1873区域空

新冠疫苗进入审批环节,改善市场风险情绪,资金持续流出黄金ETF,黄金疲软低位修正
盛文兵2020/11/20 14:48: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周四继续震荡走低,最低下跌至1852美元/盎司。因受到美国新冠刺激方案谈判希望重燃的希望,支持金价反弹回升收复部分跌幅,收盘于1866美元。

疫苗的积极进展转变了投资这的风险情绪偏好,避险资产遭到抛售,风险资产受到青睐。资金纷纷撤离黄金ETF市场。截止周三,黄金ETF持仓量连续五个交易日下降,自辉瑞上周宣布疫苗取得突破以来,累计减持超过50吨。而作为全球市场资助风向标的全球最大黄金ETF从11月9日一来,累计减持37.95吨,当前持仓量为1217.25吨。

尽管疫苗对风险情绪的改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称,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恢复援助谈判。这使得市场对于美国新冠援助方案谈判的希望重燃,再一定程度上支持黄金摆脱了近三个月的低点。

美国新冠疫情持续的蔓延,及纽约州宣布新的限制措施后,美国加州也下令对该州94%的认可实施晚上10点开始的宵禁。

原油周四继续维持在高位窄幅的震荡,围绕在41.8区域小幅的震荡。市场对于欧佩克+推迟明年增减三至六个月预期,以及欧美新冠疫苗蔓延,美国多州开始增加限制措施,这使得原油需求恢复前景堪忧。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欧佩克长期成员,我们一致公开和透明的所有决定和战略,以支持欧佩克组织。马兹鲁伊的讲话打消了之前市场传言因产量分配问题,阿联酋威胁退出欧佩克组织的言论。

美元指数周四冲高回落,最高触及92.72,最下下探至92.30,回吐所有的涨幅,最终录得下跌0.11%;美国多州增加封锁措施以及美国新冠援助救助方案的重燃,承压美元。而欧洲方面,匈牙利和波兰两国否决欧盟2021至2027年的预算草案,但是20日欧盟成员国领袖举行视频峰会,重点讨论欧盟2021至2027财年预算议案。以及在英国脱欧谈判中,欧盟方面有人检测出新冠病毒,但是双方将远程进行谈判,英国脱欧团队大部分人将“很快”返回伦敦。这使得市场担忧谈判搁置,无法达成协议的预期落空。英国与欧盟谈达成协议的希望重燃。支持了欧系货币的回升。

黄金

新冠疫苗积极的进展,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市场的情绪。资金从黄金ETF市场持续的流出。由于美国多州增加封锁措施,市场美国新冠援助方案希望重燃,但是辉瑞将向美国FDA提交紧急实用授权。日内重点关注辉瑞向美国FAD提交紧急授权的影响以及欧盟视频会议和英国脱欧谈判。

新冠疫苗开始进入审批环节,疫苗利空避险资产,黄金ETF资金持续的流出,只要美国新冠援助方案短期不能达成,黄金多头难以占据主导优势。疲软将持续。这也笔者本周以来连续给1891区域和1884区域高位空头坚定持有的主要因素。

黄金从技术面层面来看,在大跌后,价格连续多日处于低位修正中。修正整体偏弱,向上修正的支持线已经成功的跌破,价格反抽该支持线区域继续参与空头。从位置来看,1873区域是周三美盘反抽后连续跌幅反弹的61.8%位置,属于强阻力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反抽该区域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873区域空,止损1878,目标1863,1852,1832

白银

白银整体上还是疲软,从形态来看,价格已经形态支持线区域,日内反抽该区域线附近参与空头。

白银策略:24.2区域空,止损24.7,目标23.6,23.15

原油

原油目前多空消息交织,一方面是欧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部分州增加限制措施,原油需求恢复堪忧。另一方面市场预期欧佩克+推迟明年增产三至六个月时间。目前市场主要等待欧佩克+产油国会议。

原油从技术面层面来看,价格目前明显的维持在高位震荡,向上突破8月份高点区域,必需有重大消息的配合,向下有利好预期的支持;这就使得价格维持在高位下方附近震荡。从位置来看,短期价格在42.4区域存在明显的阻力,今日又是周五,如果市场缺乏重点消息,那么价格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因此,价格冲高后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42.4区域空,止损43.00,目标41.3,40.7

欧元

欧盟领导人今日召开视频会议,讨论2021至2027财年预算。由于之前匈牙利和波兰否决了该方案,所以能否达成从市场关注的重点。从技术面来看,欧元在1.1900区域明显的属于强阻力区域。从走势来看,价格跌破趋势线后,目前对该区域线进行反抽,因此,日内价格还是冲高承压后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880区域空,止损1.1920,目标1.1815,1.1750

英镑

英镑的焦点还是脱欧谈判,目前能否达成脱欧协议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从价位来看,1.33区域明显的存在强阻力,在缺乏重大利好消息的提振下,突破的概率不大。因此,日内技术层面继续逢高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3280区域空,止损1.3330,目标1.3200,1.311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1月20日周五

①07:30日本10月核心CPI年率

②08:01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③09:30中国至11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④15:00德国10月PPI月率

⑤15:00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⑥16:1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⑦21:30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⑧21:30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⑨22:30美联储卡普兰参加问答

⑩次日02:00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3:30纽约原油12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