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三门峡看不长个比较好的医生?

宁银河,副主任医师,三门峡市中医院儿科主任
CEO在线2020/11/18 17:16: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宁银河,副主任医师,三门峡市中医院儿科主任,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儿童常见、多发病、急危重症及疑难杂症;研究并推广儿童保健、营养素补充、骨龄评价、身高促进、肥胖以及遗尿、厌食症的干预治疗。

生长发育专科门诊坐诊时间:每周二下午14:30-17:30

孩子不长个,家长会来门诊咨询孩子身高,有些家长会这样说:

1.孩子是晚长,以后会长高

2.女孩来例假,男孩长阴毛,发育才刚开始

3.生长激素副作用很大,尽量别用

三门峡市中医院宁银河医生指出:身高不仅是受遗传影响,遗传因素约占60%-70%,还受各种后天疾病(如性早熟,甲状腺功能低下等)以及环境、饮食、生活习惯、心理因素等都可能影响孩子身高。对营养、运动、睡眠、内分泌激素、性发育情况、骨龄、宫内发育情况、遗传基因等综合进行专业评估,就可以对孩子身增长趋势和终身高做出科学准确的预测。

家长常见的误区

一、不少人把“矮小”当成是“晚长”,那么,两者究竟如何区分?

矮小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儿童平均身高的第3百分位。不过在实际情况中,儿童发育年龄与身高年龄不一定完全一致,确实有小部分身高偏矮的孩子是属于晚长。

比如,有的孩子可能实际年龄是9岁,但骨龄才6、7岁。如果他的骨龄比实际年龄落后两岁以内,其它生长情况都正常,只要现在的生长速度一年能达到5~7公分,就说明生长速度不慢,这种孩子我们倾向于认为是晚长。这些孩子小时候长得晚、长得慢,到了别人已经不长个儿的时候,他才开始长,可能二三十岁才追上正常人的身高。

家长一定要定期对孩子的身高进行监测,然后与同龄孩子比较,和前一年的身高比较,以了解孩子的生长速度。如果生长速度正常,骨龄在正常范围内,这些孩子可以继续观察,不急于治疗。就怕家长一直认为孩子是晚长,到检查的时候发现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所以,如果拿不准,最好让医生来判断孩子是晚长还是真正的矮小,医生会通过身高、骨龄、生长发育状况来综合评估。

二、很多人误以为女孩月经初潮、男孩长阴毛才算发育开始,可以等到这个时候再看看孩子会不会长高一些。

这是错误的。其实女孩最早发育的迹象是乳房开始增大,男孩开始发育的迹象是睾丸变大,然后才出现阴毛、长胡子、声音变粗等等,但每个人的表现不完全一样。

变声和月经是标志孩子进入青春期发育后期的标志,即骨骼生长区(骨骺)已经接近闭合,身高开始进入停长倒计时。

孩子的生长状况是否正常,发育情况是否在预想范围内,未来的身高是否在正常范围,这些都可以通过评价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干预。

三、治疗矮小的生长激素很可怕

在门诊经常有家长问这个问题。大家一听到激素就害怕,其实激素是我们生命中必需的东西,激素有很多种,生长激素是大脑垂体中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是人体生长不可缺少的蛋白质激素,促进长个儿、促进合成代谢的激素。

而老百姓误解的那个激素,一般是指强的松之类的糖皮质激素,这些激素用多了之后容易得骨性综合征,会发胖,出现水牛背和紫纹。我们用的生长激素只要在大夫的指导下合理使用,就可以规避副作用的风险。这是两种概念,大家不要混淆。

温馨提示:

每周二下午2:30-5:30,

助力宝宝长高的家长可前来

儿科生长发育专家门诊咨询、就诊!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