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三门峡哪里能评估骨龄呢?

【门诊手记】识“骨”断龄:孩子长高助力长高秘笈之一
CEO在线2020/11/18 17:16: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门诊手记】识“骨”断龄:孩子长高助力长高秘笈之一

宁银河,副主任医师,三门峡市中医院儿科主任,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儿童常见、多发病、急危重症及疑难杂症;研究并推广儿童保健、营养素补充、骨龄评价、身高促进、肥胖以及遗尿、厌食症的干预治疗。

生长发育专科门诊坐诊时间:每周二下午14:30-17:30

什么是骨龄片?在三门峡哪里能评估骨龄?孩子现在个子低,将来是否晚长?孩子以后要当飞行员,身高能长到1米8以上吗?有不少家长关注孩子身高的时候都不知所措.....

为了满足家长需求,每周二下午三门峡市中医院儿科特开设“生长发育专诊”,宁银河主任帮助患儿:解读骨龄评估报告、提供指导和科学干预身高的一对一方案、建立健康档案、中医药调理脾胃等……

 

宁主任每次在认真分析每张骨龄片的时候,最遗憾就是看到,某个孩子没达到希望身高,骨骺已闭合。尤其怕直面家长和孩子失望、伤心的眼神。“怎么,我女儿才13岁,生长潜力只有2公分,可是身高才154啊,她要报考艺校,身高最少要165啊!不是有什么激素针,能打么?”诊室一位焦灼的妈妈一连声的询问,在我的轻轻摇头下她和孩子眼泪同时夺眶而出。身高可干预前提是骨骺未闭合,这个孩子不到8岁乳房就发育,家长未在意,孩子小时身高一直比同龄儿高些,因此不到11岁来例假也不重视,直到这一年身高不再变化,才急急来医院拍骨龄片……为了孩子拥有健康自信的未来,身高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男孩挺拔健壮、女孩修长匀称,是每个家庭父母的愿望。但身高促进并非是种瓜得瓜,和许多因素都息息相关。“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此话不无道理。遗传身高不能改变,但后天的综合干预也能改变乾坤。学生紧张的学习往往伴随着睡眠时间不足、精神压力过大、饮食缺乏规律、户外活动过少等影响身高生长的不利因素,有碍孩子长高。然而,经过寒窗十多年高考后或择业时,许多专业如军校、国防生、公安警察、艺术类、国企事业单位等都对身高有要求。促进身高,更有助于实现孩子未来的职业梦想!

1、什么是“骨龄”?

孩子身高生长会有早长和晚长之分。人的生长发育可用两个“年龄”来表示,即生活年龄(日历年龄)和生物学年龄(骨龄)。骨龄是通过拍摄左手正位X光片来测定。骨龄可以真实地反映儿童生长的实际状态,可以预测未来成年身高与还能长多高。

2、拍骨龄片有辐射么?

拍1次骨龄X光片的辐射量微乎其微,辐射剂量小于0.00012毫西弗特,相当于坐飞机2分钟、晒太阳或玩手机20分钟,其辐射量对身体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3、多久拍一次骨龄片呢?从3岁以后最好每年测定1到2次骨龄(按医嘱)。

三门峡市中医院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在豫西地区,率先引进了“矮身高辅助诊断与治疗监测系统”,评估骨龄与预测成年身高系统及个体化身高促进干预方案,面向各年龄段、有身高期望的儿童及青少年,根据体格发育监测、骨龄评价、遗传靶身高预测等综合评估结果,向家长及儿童提供营养、睡眠、运动、情绪、疾病预防等个体化指导或生长激素治疗,帮助孩子们以科学的方式获得理想的身高。

儿童身高促进服务充分考虑儿童性别、年龄、遗传潜能等个性特点,在排除疾病因素后,使家长随时清楚地了解儿童当前身高水平与身高期望目标的距离,明确每日、每周、每月、每年在孩子身高促进方面应做的努力,帮助宝宝们科学增高,达到理想的效果。中药配制助长散抑制骨龄和性激素分泌,中药调理厌食及营养不良,效果很好!

温馨提示:

每周二下午2:30-5:30,

助力宝宝长高的家长可前来

儿科生长发育专家门诊咨询、就诊!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