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孩子矮小到三门峡哪里看比较好呢?

宁银河,副主任医师,三门峡市中医院儿科主任,
CEO在线2020/11/18 17:16: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宁银河,副主任医师,三门峡市中医院儿科主任,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儿童常见、多发病、急危重症及疑难杂症;研究并推广儿童保健、营养素补充、骨龄评价、身高促进、肥胖以及遗尿、厌食症的干预治疗。

生长发育专科门诊坐诊时间:每周二下午14:30-17:30

在生长发育门诊坐诊,经常能够看到令人遗憾的患儿,14岁的女孩子身高149cm,骨骺线已经闭合,没有长高的机会。家长说孩子上小学的时候个子就低,也不知道哪里能看,就在当地卫生院咨询医生,医生说孩子年龄还小不着急,平时多补充营养,早睡觉多运动就会长高。家长之后也没有过多关注孩子身高,等发现孩子身高不长,才到市里医院来看,得知孩子已经错过长高的机会。

儿童身高增长的规律

生长发育在小儿时期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各年龄阶段生长发育的速度不同。分三个阶段:

1、婴幼儿期(3岁以下):第一年可增长25cm,第二年生长速度为10cm。

2、儿童期(3岁~青春期前):每年增长约5~7cm。

3、青春期:男孩可增长28~30cm,女孩可增长25cm左右。

什么是矮小症?

身材矮小的标准为身长(高)较同年龄、同性别正常儿童的平均身高低于2个标准差或在第3个百分位数以下(通常低10cm)。

增长速度:

●儿童的生长速度3岁前小于7厘米/年

●3岁到青春期小于5厘米/年

●青春期小于6厘米/年

如果孩子的身高在班级里面排在前十名,这时候应该引起各位家长的注意!

 

孩子有多长时间可以长高?

 

①通常女孩骨骺在14岁-15岁时就会闭合,男孩在16岁-17岁时就会闭合,身高就停止生长,此时无论用什么办法,都不可能再长高。

②很多家长认为孩子现在矮一点不要紧,到了青春期有个猛长期,身高很快就会蹿起来,实际上,长高的机会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警惕:

如果孩子的身高比第3百分位还低,那就是医学上所说的矮小。如果这类孩子不及时查找原因并进行相应治疗:

矮小的男孩,成年终身高会低于160cm。

矮小的女孩,成年终身高会低于150cm。

干预矮小症最佳时机----3-12岁是最佳治疗期

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生长潜力越大,对治疗的反应越敏感,长高效果越好。

干预越早,追赶到正常身高越快,干预晚了甚至连遗传身高都长不到。

如果家长错误认为孩子“晚长”,等到成年骨骺闭合后,则会回天乏术,追悔莫及!

温馨提示:

每周二下午2:30-5:30,

助力宝宝长高的家长可前来

儿科生长发育专家门诊咨询、就诊!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