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疫苗使安全资产承压,黄金反抽1884/5区域空

疫苗提振风险资产,安全资产遭到打压;美国新冠救助方案两党陷入僵局,对于救助规模相差甚远。
盛文兵2020/11/18 11:32: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周二(8月18日)震荡下跌,最低下跌至1876.1美元/盎司,跌幅0.5%;主因疫苗的乐观情绪打压安全资产,以及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经济困境迫在眉睫,刺激措施仍遥遥无期。

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打压安全资产,如果美债,黄金均在一定程度上承压。据MODERNA公司和辉瑞公司表示,以及准备好在美国市场投放疫苗,而欧洲加紧对MODERNA公司疫苗的审核,英国将在明年3月份上市该公司疫苗。疫苗的利好,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对于安全资产形成打压。

另外,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此前均表示希望今年内通过立法,单双方都没有表示出屈服的意愿。众议院议长佩洛已经又两周未受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消息,民主党一直在推动规模至少2.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计划,而共和党希望推出月5000亿美元的法案。麦康奈尔认为,经济复苏的步伐意味着国会只需要通过一项由针对性的小规模刺激计划。周二,他表示共和党“希望通过更多抗疫刺激措施”,但谴责民主党阻止了共和党在最近几周试图通过的法案。

随着美国新冠新增感染人数正以疫情爆发初期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美国经济在短短数日陷入停顿。美国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纷纷实施防疫封锁,这给重振经济努力严重受挫。美国加州周一再度对很多室内商业活动实施禁令,州长警告称可能实行宵禁。密歇根州已下令实施为期三周的局部封锁,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新泽西州等地区也收紧了限制措施。就连长期以来反对实施防疫限制的艾奥瓦州也在周一发布了有限的口罩令。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2.92吨,当前持仓量为1231.4吨;全球最大白银ETF持仓较上日减少49.17吨,当前持仓量为17622.6吨。

原油周二维持宽幅震荡,最高41.93,最低40.81,整体维持在平盘价附近。主因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告诉欧佩克+应保持警惕并对石油市场的需求情况做出反映。委员会没有就是否推进增产计划给出明确建议。部长们一直讨论推出明年1月减产三道六个月,最终决定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的欧佩克+全体部长会议上做出。

美国11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20万桶至4.86亿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21万桶/日。

美元指数周二下探后小幅回升,最低下跌至92.26,收报于92.46,跌幅0.1%;新冠疫苗对于安全资产形成一定的打压,已经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多州已经开始采取有限的措施来限制疫情的蔓延。

周二英国谈判官员称,下周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这提振英镑大幅的上扬。但是英国约翰逊告诉内阁,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仍未确定,但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会繁荣发展。双方均表示,谈判已经取得进展,但在谈判进入最后阶段之际,双方是否在考虑做出妥协,或者作出何种妥协仍很不明朗。目前的焦点在公平竞争保障和渔业方面仍存在分歧。

黄金

新冠疫苗将落定,利空安全资产;美国的新冠援助方案,由于两党之前存在较大的分歧,也是悬而未决,谈判处于停滞状态。由于美国新冠疫情持续的蔓延,美国多州已经采取有限的限制措施,这些众多因素对黄金均形成一定程度上的利空。日内除关注经济数据之外,还需要关注疫苗方面和疫情方面的消息。

黄金本周以来笔者坚持在1890上方给出逢高参与空头的思路,从当前走势来看,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持续1890上方空头者继续持有。

黄金周二连续在1885--1892区间反复震荡后,在凌晨收盘前向下突破,今日早间开盘后延续跌势像是。从形态来看,在11月9日大跌之后,价格一直维持在区间震荡,形态上形成明显的下跌旗形旗面的整理。目前来看,只有价格跌破L1的支持线将打开向下的空间。而上方L2已经形成短期的阻力线。因此,日内价格反抽周二横盘区间下边沿附近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884/5区域空,止损1895,目标1868,1850,

白银

白银正如笔者的预期,在25区域承压后震荡回落,目前已经下跌至24.4附近,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在25附近参与空头者继续持有。

白银从技术面来看,价格已经跌破上涨趋势线位置,K线运行在趋势线的下方,因此日内价格反抽上涨趋势线参与空头。

白银策略:24.52区域空,止损24.82,目标23.8,23.2

原油

欧佩克+部长级技术监督委员会会议上并未给出明确的减产目标和时间;而对于告诉欧佩克+应保持警惕并对石油市场的需求情况做出反映。最终决定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的欧佩克+全体部长会议上做出。所以在未明确的消息之前,原油震荡的概率较大,如果有明确的消息,也不排除原油走出一波利好的预期行情。

原油从目前来看,油价维持在高位附近震荡,短期来看,42上方无疑存在压力,但是下方40附近同样也存在支持,这就需要市场进一步明确的指引。从当前形态和位置综合来看,原油在42附近还是考虑高空为主。

原油策略:42.00区域空,止损42.8,目标40.8,40.2

欧元

欧元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阳线,从位置来看,1.1900区域仍然存在很强的压力;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通道内运行,因此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欧元策略:1.1870区域空,止损1.1930,目标1.1820,1.1780

英镑

英国脱欧谈判目前聚焦在公平竞争保障和渔业问题上,至于下周能否达成成为焦点,这也成为决定英镑涨跌的主要因素。单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在1.33区域存在很强的阻力,而且形态价格承压于上涨阻力线,因此,日内价格冲高后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3280区域空,止损1.3330,目标1.3160,1.30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1月18日周三

①15:00英国10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②18:00欧元区10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③21:30加拿大10月CPI月率

④21:30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

⑤21:30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⑥23:30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⑦次日00: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⑧次日01:15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