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鹏华谢书英:未来持续胜出企业将多方位出色,重点关注三类优质企业

近年来,在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
ceo在线2020/10/30 11:44: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近年来,在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中国经济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年均增长6.5%以上,约为同期世界平均增长速度的两倍,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度稳定在30%以上。2020年前三个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0.7%,其中第三季度达4.9%,中国成为疫情冲击下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稳定器。在这样的背景下,掘金高质量增长相关主题机遇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据悉,拟由鹏华权益铿锵玫瑰谢书英管理的鹏华高质量增长混合基金(A类:010490,C类:010491)将于11月2日起发行,将精选能够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增长的企业进行投资布局,有望延续权益女杰的投研实力。

业内人士指出,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随着国民经济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其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度正不断提高。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美国及欧盟等主要经济体下降幅度更大,印度将萎缩近10%,俄罗斯则在6%以上,同时预计中国经济将增长1.9个百分点,是大型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

鹏华高质量增长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谢书英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很多行业也走过了野蛮生长的阶段,行业内部竞争日趋激烈,未来能够持续胜出的企业需要在各方面都表现出色。因此,在该基金的后续投资管理中,将精选能够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增长的优秀企业进行投资布局。同时,她指出,该基金对于高质量增长主题相关的企业界定并非是简单的概念炒作,而是有着严谨清晰的界定,主要包括三方面特征,即高质量增长的行业,高质量增长的商业模式,同时这种高质量增长具有可持续性。

基于上述分析研判,谢书英透露在鹏华高质量增长基金后续的投资管理中,将重点关注三类标的:首先是低估值、高分红、稳健成长的企业,例如家电板块,受益于地产销售带来的需求增长、以及消费升级,盈利有望保持持续稳健增长;其次是行业高景气、估值合理的优秀公司,传媒板块尽管短期并不在风口,但是以网络视频、城市演艺为代表的娱乐板块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并且通过国际比较可以看出未来发展的空间也比较大;第三是未来盈利加速、短期估值合理的企业,针对这类标的将自下而上寻找短期估值合理、未来盈利加速上涨的公司。

据了解,具有十多年投研从业经历的谢书英,现任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在多年投研生涯中,谢书英基于基本面的研究投资理念,擅长于从产业发展趋势、行业竞争结构、公司盈利模式与竞争优势等维度,对投资标的进行筛选。在个股的选择中,谢书英通常根据公司的经营模式和竞争优势的可持续性,创造现金流的能力,以及行业大周期和企业自身经营周期三大维度对企业进行价值判断,并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的公司,赚取企业价值提升带来的投资收益。整体上看,谢书英的投资特点呈现出自下而上价值型、行业分散、个股集中、持股周期较长、换手率偏低等多个方面,其长期投资业绩经过牛熊考验为投资者创造丰厚回报。

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过去一年,最能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1.09%,而谢书英管理的鹏华精选成长和鹏华核心优势收益率均超60%,并大幅领跑于同类基金的同期平均回报水平。过去三年,谢书英管理的鹏华精选成长以82.47%的净值增长率在35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4,并获评银河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谢书英自2017年接管该基金以来,从自然年份来看,除2018年以外,各年份均显著跑赢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同期平均回报率,以长期优异业绩持续位居同类基金上游水平。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