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纯子汇事:萧尚辉:普通人想投资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三点判断标准教你入市

萧尚辉:普通人想投资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三点判断标准教你入市,方可减少亏损!
纯子汇事2020/10/28 11:43:2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萧尚辉:普通人想投资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三点判断标准教你入市,方可减少亏损!

在通货不断膨胀的当下,投资理财已成为社会人士的主流趋势,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投资者进入市场。但是其中多数投资者都属于新手,他们都对系统性的投资理财知识并不了解,部分朋友均是在亲朋好友的推荐下,或者自己查询下,而去选择某种投资产品。然而事实上,并非所有的投资理财产品均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如果你所选投资理财产品不适合自己,只会带来更多的困扰,那投资者该如何判断“它”是否适合自己呢?

产品特性与自身契合度要高——判断投资理财产品是否适合自己,首先要考察产品的特性和自身特定情况有无较高的契合度。若契合度不高,强行投资理财,也只会带来更多意外损失。就拿投资理财产品的交易时间来说,若所选投资理财产品的开盘时间和投资者日常工作时间存在冲突,轻则影响投资收益,重则工作投资双双出现意外。针对此类情况,投资者可以选择交易时间更长、灵活性更好的理财投资产品。黄金可开盘日24小时全程交易,投资者可以更机动地安排交易时间,且东八区晚间时分为黄金美盘时段,成交量、资金量和行情均处于当日巅峰,拥有最多的入市机会,投资者不仅可以在结束当天工作后更专注地交易,还能抓住更多的盈利机会。

除了投资理财产品交易时间外,交易门槛也需要考虑。若投资理财产品的入市门槛较高,对于小额投资者来说存在较大压力,进而增加交易困难。因此,资金量小的投资者尽量不要选择高门槛投资理财产品。相对而言,保证金杠杆式的黄金几乎不存在入市门槛要求,无论资金量大量小都可以交易。可以说,黄金投资理财具有普遍的适用性。

投资理财产品收益率符合投资需求——除了考虑投资理财产品的特性之外,投资者还需要关注其潜在收益率是否符合自身需求。若是投资理财产品的潜在收益率较低,或者产生收益的时间过长,对于想要短时内收获较大利润的投资者来说,就不太适合。

因此,投资者若想产生长期且稳健的收益,可以选择定期存款,基金定投,这类产品风险较低,收益率也较低,但有持续稳定增长的特点,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投资者若想要在短时内获得较多的收益,则可以选择黄金这类行情波动激烈的杠杆式投资理财产品。黄金接轨国际市场,全球投资者参与投资,行情波动激烈,盈利机会多;且可24小时T+0双向交易,机动性极强;其杠杆保证金模式决定了其以小博大的特点,入市门槛极低,收益率更高。

投资理财产品风险要在自身承受范围内——投资理财产品风险也是投资者应重点考虑的。若是所选投资理财产品的潜在风险超出自身承受范围,交易的可控性就会直线下降,不可避免的亏损也会随之产生。以黄金为例:黄金是国际交易产品,虽具有天然避险属性,但也存在较大风险,不可控的滑点风险就是典型。投资者若选择市价交易平台,自然得被动承受滑点带来的潜在亏损;

投资者也可以首先从产品特性,如交易时间、交易门槛等要素进行考察;其次,投资者还应考虑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否满足自身需求;再次,投资者更应确保投资理财产品的风险可控于自身承受范围内。如此筛选出来的投资理财产品,才能更顺利地产生收益。

一次成功很容易,但持续成功就很难。凡是能稳定盈利的投资者,大多是能平静的对待交易中的成功与失败,盈利不骄傲自满,亏损不丧失信心。交易为什么心态不好?因为市场的不稳定性,有时候亏钱,有时候怕赚太少,有时候怕浮盈没了。那解决方法是什么?很简单,尽量把你暴露的风险减少到最低,甚至无所谓的风险时候心态自然会特别好。所以好的技术加上好的心态及科学的资金管理定能在黄金市场取得成功!

文/萧尚辉

一生能够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多少钱,而取决于你如何投资理财,钱找人胜过人找钱,要懂得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