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OKex:外媒称中国季节性矿工迁移导致BTC算力下降

OKEx晚报将在每日晚间为您带来最新的行情,以及相关行业动态。
OKex2020/10/28 06:39: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OKEx晚报将在每日晚间为您带来最新的行情,以及相关行业动态。帮助投资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当日动态消息,更好的握把每日行情。

行情速递

10月27日讯,BTC今日由跌转涨,日内涨幅1.23%。通过OKEx平台交易数据可以看出,今日早间BTC短时回落后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3100美元关口,当前在13100美元上方盘整。截止发稿,BTC暂报13150.66美元。

据OKEx交易大数据显示,BTC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0.74,市场做空人数占多;BTC合约持仓总量10.04亿美元;BTC合约主动卖出量与主动买入量基本持平;BTC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做多账户为45%,做空账户为54%,精英多空平均持仓比例分别为22.09%和17.56%。

截止发稿,ETH现价报392.299美元,24小时内最低至383.326美元,最高为407.887美元;LTC现价报57.481美元,24小时内最低至55.023美元,最高为58.745美元;EOS现价报2.642美元,24小时内最低至2.598美元,最高为2.712美元;OKB现价报4.7美元,24小时内最低至4.63美元,最高为4.75美元;(行情数据来自OKEx平台交易,对应北京时间10月27日00:00-18:00)

新闻快讯

【行业】数据:比特币算力在触及月中的历史高位后出现回落

链上数据显示,比特币全网算力在10月中旬达到近150EH/s的历史高位后持续回落,近24h全网算力均值约合126EH/s,降幅约16%。有观点认为,近期全网算力下降的原因是国内丰水期结束,矿工开始搬迁矿机至成本更低的地区。

受此前算力上升影响,比特币当前全网难度处于20T的历史高位。下一次难度调整预计将于11月2日触发,预计难度将下调4.34%至19.13T。

【行业】外媒:中国季节性矿工迁移导致BTC算力下降

比特币挖矿博客Hashr8的ThomasHeller称,10月26日,比特币挖矿算力大约下降了22EH/s,而前一天正好是季末。他将比特币算力下降归因于四川雨季结束,导致许多矿工迁移到其他地区。四川省是世界上最大的矿业活动中心之一,矿工们在雨季涌向这里,利用廉价的水力发电,然后同样迅速地离开。剑桥大学比特币电力消费指数(BECI)的最新数据估计,截至2020年4月,该省占全球算力总值的18.5%,是雨季之前的两倍。Heller预测,许多在四川经营的矿工将迁往海外或新疆、内蒙古等省份,这两个省份在4月份分别占全球算力的30.1%和7.7%。(Cointelegraph)

【行业】上海浦东出台全国首个政务领域“区块链建设标准”

近日,浦东新区《政务区块链建设规范》区级标准正式出台,由浦东市场监管局与浦东电子政务办联合发布。这是全国首个政务领域的区块链建设标准,填补了区块链在政务服务、政务管理方面的标准空白。(澎湃新闻)

【行业】上海节能服务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将加强节能+AI+互联网+云平台+区块链等融合应用

10月27日召开的2020年上海节能服务产业峰会暨合同能源管理论坛上,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分析了“十三五”节能形势,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思路。一是加强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引进和推广应用,补齐节能服务业“短板”。二是创新节能管理“新手段”,加强节能+AI+互联网+云平台+区块链等融合应用,改变传统的人工管理模式。三是深化合同能源管理“新机制”,研究探索合同能源管理保险业务和节能费用托管型服务发展问题,进一步深化区块链技术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的应用。四是关注服务“新经济”,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和“双循环”发展,关注绿色新基建、长三角生态一体化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五是树立节能服务“新形象”,建立健全服务规范、标准,加强行业诚信自律,打造上海节能服务品牌。(上证报)

【行业】江苏省印发区块链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构建“1+3+N”产业布局

10月27日,记者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江苏省印发《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目标到2023年,全省产业布局合理,集聚效应明显,产业链协同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区块链产业年均增速不低于15%,培育10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建成10个以上区块链创新服务平台,全省形成“1+3+N”产业布局。所谓“1+3+N”产业布局,即争创1个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3个省级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若干个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试验区。(新华报业网)

【观点】Vitalik:公链的价值来自于不同应用的链接

金色财经现场报道,10月27日,第六届区块链全球峰会于上海开幕,峰会的圆桌讨论环节,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Buterin分享表示,我们的加密技术生态系统重要的是整个生态系统的发展,我们的价值来自于不同应用的链接,以及不同区块链间的交互。针对链的升级,我认为解决方式在于在协议上,此外我们要优化不同层的性能,通过技术融合我们做一些改变,针对隐私保护,零知识证明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方式,但对于隐私保护来说,有些信息需要公开,有些需要保护,需要具体场景具体考虑。此外,如果想把传统的金融服务迁移到公链上,是很多公链无法做到,从安全角度来看,系统也需要检验,这是需要时间的。

【观点】蚂蚁集团CEO:数字货币对于蚂蚁集团是正向的增量,而不是负向的减量

数字人民币对蚂蚁集团未来发展影响如何?蚂蚁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胡晓明表示,数字货币央行给予的定位是M0,并且实行双层运营;支付宝和其他移动支付钱包是金融基础设施,而数字人民币是支付工具,是钱包的内容。数字人民币的发行和流通涉及到社会的各个方面,也需要人民银行和各方机构一起努力共同推进,这也符合央行所提出的双层运营原则。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过程当中,网商银行深度参与。所以数字货币对于蚂蚁集团是正向的增量,而不是负向的减量。(一财)

OKEx动态

【JayHao透露OKEx交易链新进展:Dex的AMMSwap模块已完成联调测试】

今日OKExCEOJayHao发布微博表示:“刚跟交易链团队开会对了一下,OKExDex的AMMSwap模块已经完成整体联调,体验我还比较满意。”

【OKEx已上线BAND、JST、REN、RSR、YFI、WNXM、YFII、TRB、UMA、SUSHI、YFV、CVP、SUN、ZYRO等DeFi币种】

据官方公告,OKEx已于近期上线BAND、JST、REN、RSR、YFI、WNXM、YFII、TRB、UMA、SUSHI、YFV、CVP、SUN、ZYRO等DeFi币种。过去24小时,OKExDeFi专区涨幅前3位分别是:CRV(+15.14%)、MLN(+14.53%)、CVP(+13.33%)。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OKEx

OKEx

OKEx(www.okex.com)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服务商,隶属于OKEx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公司注册于伯利兹,运营办公室设在香港,主要面向全球用户提供数字资产之间的交易、OTC、钱包、保险柜、区块追踪等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数字资产的基础设施提供商。赞一下

65225AR11uTpi-20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