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财政刺激计划难产 美元指数微幅收涨

?美国白宫发言人法拉赫隔夜表示,白宫希望与民主党人就冠状病毒纾困法案达成协议
邦达亚洲2020/10/28 11:02: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国白宫发言人法拉赫隔夜表示,白宫希望与民主党人就冠状病毒纾困法案达成协议,并能够在“数周内”进行投票,但她表示这样的协议要到大选日之后才有可能。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共和党同僚与民主党议员在是否需要额外的联邦救助计划,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美国人的问题上产生分歧。众议院在5月份通过了最新的计划,但领导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对其规模表示反对。特朗普本人支持另一项重大救助计划,但他和佩洛西一直未能达成协议。特朗普日内最新表示,美国人应该得到一项刺激计划,但是佩洛西拒绝新冠救助法案。特朗普表示在选举之后将提供有史以来最好的刺激计划,特朗普称可能在选举后达成刺激协议。白宫表示,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一直是谈判的主要症结,而民主党人也指出,缺乏一项全国冠状病毒检测计划。

另外,距离美国大选只剩一周之际,管理着7.3万亿美元巨量资产的贝莱德也加入了高盛和瑞银资产管理等全球同行看跌美元的行列。贝莱德认为,此番美国大选无论是谁最终获胜,美国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都会使美元的颓势旷日持久。此前,贝莱德驻新加坡亚洲信贷主管NeerajSethNeerajSeth接受电话采访时曾表示:“我的基线预期是美元的疲态至少还会持续一到三年时间,目前这种趋势不会变。”早在贝莱德之前,就有一众同行看空美元。本月,高盛也加入了瑞银资产管理和景顺,成为看跌美元行列的一员,建议投资者做空美元兑波动率加权一篮子货币。据外媒报道,高盛策略师ZachPandl甚至在报告中直言“看空美元”。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大选以及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的影响,将影响未来美元的走势。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法国10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美国9月零售库存月率和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此外,加拿大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3.10附近。美国新财政刺激计划在大选前无法达成的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病例激增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7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挥之不去的支撑下收涨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洲央行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或将释放鸽派信号的预期也是施压欧元下滑的重要因素。此外,欧洲疫情形势严峻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0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前景也是支撑英镑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元指数止跌企稳和英国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多个地区已经开始实施最严格疫情管控措施限制了英镑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